影音/模範糖友控糖訣竅分享:遇到糖尿病,「理性」就對了!

在建立對糖尿病治療的正確認知後,控糖就能越輕鬆! 圖/freepik

在建立對糖尿病治療的正確認知後,控糖就能越輕鬆! 圖/freepik

模範糖友李先生的糖尿病 年資已經超過16年,每次回診檢查血糖都能達標,糖化血色素穩定控制在6.2%的標準範圍內,也沒有出現糖尿病相關併發症。李先生會主動了解糖尿病藥物的種類、機轉,並落實血糖監測來檢視血糖治療的成效,當遇到問題便會利用回診的時間與醫師討論,在建立對糖尿病治療的正確認知後,控糖就能越輕鬆!

針對糖尿病友常見的錯誤用藥觀念,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曾耀賢醫師藉多年診治經驗,分享如何做到「規律用藥、不抗拒治療」的撇步,快來看看!

各段重點
00:16 模範糖友背景介紹
01:08 糖友該如何做到規律吃藥、不抗拒治療?
02:13 哪些因素會影響糖尿病患的服藥順從度?
03:45 未規律服藥控制血糖的患者,可能面臨哪些後果?
04:42 增加患者對糖尿病資訊的了解,對血糖管理有哪些幫助?
05:15 糖友容易擔心有低血糖的副作用,我們在可以用藥安全性方面做哪些調整?
06:15 藥吃多了是不是會洗腎?
06:46 糖尿病控制好可否停藥?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照護線上》頻道,原文:正確觀念、規律用藥,有效穩定控制糖尿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