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你今天喝水了嗎?口渴才喝水?一天喝不到一杯?水喝太少當心老太快!

有多少人一天連一杯水也喝不完?然後當發現肌膚開始乾燥、老化 就開始猛擦保養品?其實,除了體外保濕 體內保濕更是不可少!更不要等到睡前口渴才喝一小杯水,這樣長時間下來身體可是很容易出現各種警訊。

圖/freepik

圖/freepik

奉上身體缺水警訊你有嗎?

口渴:口乾舌燥時 是最直接的缺水警訊 一定要趕緊喝水

肌膚乾燥有細紋:乾燥的皮膚會較顯紋路、下垂,年紀越大越難保持水分。

卡卡不順暢:消化道的潤滑,非常需要水分的沖刷。

排尿量減少:喝水排尿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來說一整天至少會上廁所五次左右,假設上廁所的次數變少或尿量減少⋯就要開始思考水份攝取是否充足了!

容易感覺饑餓:食物也是補充水分的來源,有時候覺得餓了可能是身體缺水了。

消化不佳:身體缺水,消化道的分泌也會減弱而有腸胃不舒服的警訊。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高 敏敏營養師》頻道,原文《渴了才喝 水已經來不及!身體缺水警訊|一分鐘給你營養師大腦

延伸閱讀

2022年米其林餐廳榜單! 北中南「商圈星星」一次筆記

2022米其林「這家」連5年摘三星!訂位有潛規則?

家庭主婦也能領退休金?「國民年金」3項好處必知

「賣房給兒女、贈房給另一半」注意這些眉角,避免繳高價房地合一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