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定期定額前10大排名「4檔」填息人氣旺

隨美股漲勢持續,台股15日一早站穩季線,分析師認為股市已由空頭轉多頭。 圖/記者...

隨美股漲勢持續,台股15日一早站穩季線,分析師認為股市已由空頭轉多頭。 圖/記者曾原信

隨美股漲勢持續,台股 15日一早站穩季線,分析師認為股市已由空頭轉多頭。證交所公布最新7月「定期定額 」戶數統計前10大排名,金融股佔據6檔獨佔鰲頭,其次是電子股,分析師預估下半年仍看好金融股持續走強、電子股也有表現機會,傳產股則要留意產業,長期定期定額先宜避開地雷。

10大定存 股 4檔填息股價強勢

資深分析師丁彥鈞分析,7月定期定額排名中,前十名為台積電 、兆豐金、玉山金、合庫金、第一金、中華電、台泥、中信金、鴻海、台新金等,十家公司中有六家由金控公司佔據,不論是股價、配息都穩定的特性吸引存股族。

另外,其中十名中,台積電、鴻海、中信金、玉山金已完成填權息,分析師指出,填權息公司意味著未來業績可能有大幅度的成長機會,因此股價特別強勢。

2022年7月定期定額股 統計前10排名

排名代號個股交易戶數
12330★台積電57,479
22886兆豐金27,038
32884★玉山金23,688
45880合庫金13,895
52892第一金11,742
62412中華電10,170
71101台泥8,666
82891★中信金8,451
92317★鴻海7,284
102887台新金7,268

資料來源:證交所官網(加★表示已完成填權息)/製表:橘世代

台股下半年金融股 仍相對看好

丁彥鈞分析,金融股、傳產股、民生必需概念股都是今年填權息大秀中,表現較佳,雖然許多金融股目前仍在填息之路,但他認為,因為美國聯準會九月仍會續升息、美元保單利率現今有3%,之後估計會更高、買氣飆升,壽險公司業績看好,股價就有機會上漲,換言之,壽險金控可趁勢加碼投資

另一方面,上半年雖然受到國際地緣政治影響釀高通膨、加上國內疫情等因素,股市震盪不斷,但下半年,隨著美國通膨逐漸放緩,美股從低點強彈20%,此指標代表股市從熊市逐步邁入牛市,投資人信心也增強。

雖然上半年台股在萬五至萬六間盤整,讓投資人心慌,但丁彥鈞表示,估計下半年加權指數衝上16,000點是指日可待。

定期定額長線投資 鋼鐵、水泥要注意

丁彥鈞進一步分析,挑選產業類股上電子股部分,台積電因半導體技術領先、鴻海電動車即將量產擁利多,後市看好;不過需留意的是景氣循環股,包含鋼鐵、水泥他反而持保留態度,主因鋼鐵水泥市場著眼於中國大陸,但近期大陸房地產市場不穩,需求有限,會影響上述產業發展、業績表現恐怕堪憂。

目前台股金融股已經站上季線,加權指數15日正式攻破季線,對台股市場增添更多信心。丁彥鈞說,「季線是多空頭分水嶺」,如果投資人在股市震盪期間有持續扣款、定期定額買進投資台股,那如今股市轉好跡象來看,更建議定期定額不停扣,才能在高點時賺取價差。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怎麼買?「不只看配息高低」存股達人陳重銘、蕭世斌秘訣分享!

國安基金進場 股民怎麼做?分析師:「反彈要賣股!」

2022熱門ETF前十大排名出爐!僅「1檔」逆風走揚

賠到腳麻怎麼辦?分析師:「這些類股」別再凹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