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進場 股民怎麼做?分析師:「反彈要賣股!」

美股 持續劇烈震盪,台股 光是6月大盤就慘跌2000 點,但跌破一萬四千點後,國安基金 在本月12日宣布進場護盤,台股立刻回神衝破萬四,朝萬五前進。分析師認為,「台股最低點就是萬四,隨著國安基金的保護傘下,股民可以進場撿跌深的績優股」,但由於態勢變化大,建議短線有賺就賣,低點再承接,才有利可圖。

分析師指出,上月台股大跌,主因半導體景氣下修,電子股互相砍單,下半年電子股的營收...

分析師指出,上月台股大跌,主因半導體景氣下修,電子股互相砍單,下半年電子股的營收獲利都會下滑。 圖/記者杜建重攝影

台股狠跌2千點 國安基金守萬四關卡

分析師丁彥鈞指出,上月台股大跌,主因半導體景氣下修,電子股互相砍單,下半年電子股的營收獲利都會下滑。他解釋,前幾年因疫情關係貨櫃塞港,所以企業備料半年至一年,倉庫擺了一堆料,但是現在缺櫃塞港情況緩解,逐漸跟疫情共存了,旅遊解禁不需這麼多料,導致相關材料價格下跌、股價下滑,「砍單情況從六月開始,下游一直往上游砍單,股價六月單月下跌兩千點」。

他預估,清庫存時間將持續至下半年,明年上半年清完就會開始拉貨,因此,對電子股前景並不看好,不建議投資人現在進場。同時他也說,目前受惠疫情好轉,航空股、觀光旅遊股皆大漲,短期有一波漲勢,等到第二、三季財報開出,通常會利多出盡,股民可趁此時搭順風車,但等技術面一轉弱就要賣出,轉弱訊號是觀察KD指標或跌破月線、五日均線就需快出場。

綜觀台股產業,丁彥鈞分析,大環境來看,目前主要是電子業會比較慘,不過利空消息大多已經揭露,大盤應不會再破萬四,「萬四已經是最低的了」,跌破萬四國安基金進場接,一宣布股價就上漲,現階段應該沒有持續護盤,要護多久外界難以得知,但股民對台股的信心持續上升中。

上漲勿貪心!反彈是賣股好時機

現階段的操作策略?他表示,短線上建議投資人去找跌深的績優股,有賺一些就賣掉,例如台積電(2330),可能到五百塊以上可以先賣掉,因為大環境景氣不佳,預估漲到五百塊以上會開始盤整,逢低接再進場,若要長期投資那另當別論。

丁彥鈞也提及,金融股的基本面還是好很多,放著長期領股利相對安全,建議操作上可趁勢反彈先賣,尤其是景氣循環股,包含航運股、鋼鐵、面板,只要獲利衰退,「反彈就賣掉」,反彈訊號是單天見紅大漲5%、6%,漲5%以上就賣掉,低點也暫時先不要進場買景氣循環股,景氣循環股等景氣開始復甦的時候再買,因為目前獲利還是衰退的,投資人應特別留意。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媽媽不記得我!失智長輩成肥羊 「這招」財產防詐騙

西瓜皮敷臉能對抗痘痘? 醫:隨意使用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重新記憶,關於你和你的爺爺奶奶-萬秀洗衣店照片募集計畫

前往南投「水果故鄉」吃果子、體驗一日農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