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肌力3招】防止「一跌不起!」 居家臀腿訓練不可少

平時若沒有運動,肌肉無力,骨本、肌力流失成為老後的隱形危機。

平時若沒有運動,肌肉無力,骨本、肌力流失成為老後的隱形危機。

爬樓梯時膝蓋好痠軟、提重物不小心就閃到腰,這些毛病是不是隨著年紀,愈來愈明顯了呢?年紀愈大鈣質流失愈嚴重,加上平時若沒有運動,肌肉無力,骨本、肌力流失成為老後的隱形危機。

想要提早為肌力「存老本」,橘助教特別整理三招,加強臀、腿訓練,不只能防止肌力流失,還能強化線條,達到減脂的效果,一舉三得!

第一招:專家告訴你,為什麼要練臀腿 ?(好處可不只一項!)

肌力訓練愈早愈好,不僅能防跌倒,還能改善身體線條。

肌力訓練愈早愈好,不僅能防跌倒,還能改善身體線條。

家中有長輩的一定知道「老人家最怕跌倒」,常常一跌倒就造成嚴重的傷害,主要因為老人的鈣質流失加上肌力不足,所以常常有跌倒的狀況。還在中壯年的你,可別以為距離你還遠,其實,肌力訓練 愈早愈好,不僅能防跌倒,還能改善身體線條。聽聽珍珍教練告訴你,怎麼開始練臀腿吧!▶▶▶ 【小道具大功用01】怕跌倒就要練臀腿

第二招:練臀腿先學會正確暖身操

正確的暖身可以防止運動傷害

正確的暖身可以防止運動傷害

大家都知道運動前要先暖身,但常常只是轉轉腳踝,就認為已經暖身完成。其實,可別小看暖身操的重要性,正確的暖身可以防止運動傷害,更能讓身體快速熱起來,打開關節、增加肌肉彈性,讓運動更有效率。Shelly教練教你,練臀前如何正確暖身。▶▶▶ 【強化臀部肌力01】練臀前一起先暖身

第三招:用椅子練臀肌,走再久也不喊累

只要利用一張椅子,3個動作幫助你鍛鍊臀部肌力,以及腳的穩定性

只要利用一張椅子,3個動作幫助你鍛鍊臀部肌力,以及腳的穩定性

▶▶▶進入練臀腿的重頭戲,只要利用一張椅子,3個動作幫助你鍛鍊臀部肌力,以及腳的穩定性,看起來簡單,練起來可是相當有感。想要久走不累、老後依然保持健步如飛,快跟著珍珍教練一起訓練吧! 【小道具大功用03】一張椅子塑造臀腿(登入橘世代VIP!立即閱讀)││還沒加入?點這裡

【跟你約好3/27!珍珍教練健身課】與教練面對面,示範專業的健身動作,並協助調整你的錯誤姿勢!同時享有1年份線上健身課程100+堂,了解詳情↘

延伸閱讀

變瘦的方法│生酮飲食是什麼?有4件事情你必須留意

粉紅色山頭!新北三峽「大熊櫻花林」進最佳觀賞期

「有限生命 創造無限可能」傘兵轉公職 退休後服務百位榮民

嘉義有「小蒙古」?住蒙古包、吃烤肉、睡醒練射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