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陳淑芳榮獲雙金!「演戲超過一甲子,從未想過退休」

81歲陳淑芳 憑電影「孤味」與「親愛的房客」奪得本屆金馬最佳女主、女配,上台就已哽咽泛淚,她哽咽表示:「今年是我運氣比較好一點,入圍很多,年紀那麼大了,騎馬一匹就夠了,你們不要鼓掌我這麼多啦!我說歸說捏。」

國民阿嬤陳淑芳即便已經81歲,身體依舊健朗,今年還分別以「孤味」、「親愛的房客」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女​配,隨著2片陸續上映,宣傳滿檔,幾乎一刻不得閒!

但她也累得充實,「我就是喜歡多動,喜歡到處走走,維持好心情,這樣身體才會更好」,也說固定在10點前就寢,不熬夜,睡眠充足,是她的養生 之道。

資深藝人陳淑芳今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提名。 圖/林澔一 攝影

資深藝人陳淑芳今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提名。 圖/林澔一 攝影

陳淑芳透露就連先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戲約減少,也會固定運動 ,三餐部分,早餐比較豐富,有時是冰咖啡、地瓜以及蛋,午餐、晚餐雖都沒特別忌口,但會提醒自己不能過量。

陳淑芳從影超過一甲子,從未想過退休,仍在多部電影裡有吃重演出,讓她不至於懈怠而使身體退化,她時時刻刻謹記著昔日戲劇老師對她說的「不是要演戲,而是要徹底進入那個角色」,此後仍會繼續演戲。

更多精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抗老必吃|五種「黑色系食物」有效防三高!

本周登場!「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浪花中眺龜山

潘若迪:50歲後不只運動維持免疫力,有些疫苗也不能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