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好客廳」讓銀髮爺奶有陪伴、有貢獻,老年生活更有意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彰化服務處去年成立員林好客廳後,便邀請鄰近社區長輩參加「銀髮手作烘焙 課程」,烘焙的點心更分享給鄰近國小小朋友享用,也讓不同世代增加互動,彰化春風扶輪社今天也集結社友愛心捐贈十萬元支持「銀髮手作烘焙課程」所需材料費用,希望大家一起關心和創造長輩有品質、有成就的老年生活。

春風扶輪社鄭孟儒社長(中)、國際扶輪3462地區謝漢金總監(右1)與鄧奶奶一同體...

春風扶輪社鄭孟儒社長(中)、國際扶輪3462地區謝漢金總監(右1)與鄧奶奶一同體驗手作烘焙。 圖/弘道基金會提供

春風扶輪社鄭孟儒社長說,弘道在早年剛成立時就常去陪伴中風的爸爸,也讓他在心中種下未來行有餘力時也要回饋社會的心願,現在因緣際會下跟弘道基金會聯繫上,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達成這個心願,讓社區的長輩,可以有一個寄託,透過來好客廳參加烘焙課程,可以有陪伴,互相貢獻,讓長輩在人生的後半段可以更有意義。

82歲的鄧奶奶參加銀髮手作烘焙課程,在員林好客廳大家一起學烘焙技藝,還一起玩桌遊等,就像自家的客廳一樣,也認識了新朋友,跟平時只能一個人待在家差很多,現在生活多了許多話題跟趣味。

已經參加烘焙課程三個月的70歲陳奶奶說,很期待每星期來好客廳上課,因為除了學習做點心外,也跟著弘道社工到國小當「點心郵差」,看到小朋友吃點心開心的樣子,還有收到小朋友寫的感謝信時,都很有成就感。

春風扶輪社與長輩呼籲大眾一起助老。
 圖/弘道基金會提供

春風扶輪社與長輩呼籲大眾一起助老。 圖/弘道基金會提供

國際扶輪3462地區謝漢金總監說,在行善的路上接受幫助的受惠者,不一定是經濟困難,也有可能是缺乏陪伴,除了資源的支持外,也透過親身一起來陪伴,讓長輩能感到更窩心。

弘道彰化服務處助老委員會施進興主委說,員林好客廳在地的服務,希望可以落實在公益 上面,很感謝王醫師提供空間給弘道好客廳,長輩若有人陪伴,也能讓生活過得更自在、快樂,希望企業能夠一起來響應支持,來讓長輩能度過更好的晚年。

延伸閱讀

雨季除濕、暖氣機開整天?用4招省電、省錢!

每週一動/護心防中風 天冷必做3分鐘伸展

把握陽明山最佳賞花期!八重櫻、吉野櫻、金毛杜鵑接力綻放

台南月津港燈節│白天逛老宅、賞落羽松 晚上體驗鹽水之美!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