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嘉義賞花拍美照!櫻花、麝香木、黃花風鈴木浪漫綻放 推薦行程出爐

嬌豔的黃花風鈴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嬌豔的黃花風鈴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春暖花開時分,嘉義 縣境內的黃花風鈴木阿里山 櫻花 及瑞里麝香木紛紛綻放,遊客們可前往嘉義,沉浸在春天的花海中,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嘉義的春天很繽紛、很精采,可以一次欣賞各色花種,拍出不同風情的專屬美拍,推薦遊客到阿里山、瑞里村等山區景點賞花時,都可以品嘗道地的茶餐料理、啜飲高山茶,又或者是望著山景喝杯咖啡,都是非常棒的玩法。

八掌溪黃花風鈴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八掌溪黃花風鈴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不只山區可以賞花,大林陳井寮及八掌溪畔現在也可以欣賞黃花風鈴木,金黃亮眼的花朵非常吸睛,遊客可以順遊大林的觀光工廠、朴子配天宮,或是品嘗平原區的各式銅板小吃,絕對是春天出遊的最佳選擇,全台民眾及攝影愛好者都可以來趟嘉義花季之旅,用美拍將嘉義的美推薦給所有好友。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指出,嘉義縣的黃花風鈴木初綻放,花開約3至5成,推薦賞花點有大林陳井寮、八掌溪畔,這種花朵金黃燦爛,每年春季開花時節,都會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賞花,若隨著微風拂過,花瓣如風鈴般輕輕搖曳,猶如置身於仙境中。

瑞里麝香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瑞里麝香木。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阿里山的櫻花盛放。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阿里山的櫻花盛放。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提供

另外,阿里山的櫻花從1月開始,不同的品種就陸續開花,目前推薦賞花點有來吉部落、太和村樟樹湖良亭花岩椿寒櫻以及太和村太和橋椿寒櫻,提醒遊客櫻花滿開後只能維持7至10天,需把握賞花期賞花,拍照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淡紫色的麝香木也在瑞里村沿路綻放,麝香木會散發出淡雅的花香且花叢易親近,非常適合愛拍照的民眾。

文觀局表示,賞花是深受國人歡迎的旅遊行程,緊接著3月也將迎來瑞里紫藤花季,遊客可提早規劃賞花行程,花況易受氣候影響而隨時變動,賞花同時也請愛護花木及自然環境。更多賞花資訊可至「慢遊嘉義」臉書粉絲專頁,以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查詢。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日本櫻花季預測出爐!東京賞櫻3大必訪景點一次看,還有懷舊櫻花列車

2024精選賞櫻景點!暢遊武陵農場櫻花博物館、阿里山櫻花隧道 網喊不輸日本

2024走春賞花去!繡球花、櫻花、鬱金香美炸 全台花海盤點

春節到陽明山賞櫻!山櫻花、八重櫻開到2月中 晚間還有夜光櫻花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