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到陽明山賞櫻!山櫻花、八重櫻開到2月中 晚間還有夜光櫻花海

陽明山公園櫻花溪流區。 圖/公園處提供

陽明山公園櫻花溪流區。 圖/公園處提供

農曆春節 將至,也是賞櫻花 季,台北市陽明山 花季於2月7日開幕,目前山櫻花、八重櫻已開約6到8成,預計維持到2月中旬,昭和櫻則是綻放3成。北市公園處提醒上山賞櫻 民眾,花季每周六、日,以及春節假期將延長管制時間,從上午7點至下午4點。

公園處表示,陽明公園櫻花溪流區的山櫻已綻放達8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初,而湖山路二段人車分道旁、陽明公園全齡步道周邊的山櫻已綻放達5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中。

櫻花溪流區的夜間燈光。 圖/公園處提供

櫻花溪流區的夜間燈光。 圖/公園處提供

八重櫻部分,位在花鐘後方至銅像區與第二停車場水濂洞附近,目前已綻放達6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中。昭和櫻則是位於噴水池和王陽明銅像區附近,目前已綻放約3成預計可維持到2月底。

另外,陽明公園也有大量的杜鵑花 ,目前處於含苞待放階段,預計2月下旬到3月中旬綻放。而湖山綠地種植水仙花,今年栽植的是大花種的黃色西洋水仙,預計2月底開始綻放,花期約10天。

公園處表示,今年美化櫻花溪流區及噴水池區,於櫻花樹上妝點造型燈裝飾,步道兩側設置燈條,配合五彩繽紛的噴水池水舞秀,讓民眾置身於浪漫夜光櫻花海。

公園處提醒,花季期間,假日及春節假期會有延長管制,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來賞櫻。

第二停車場水簾洞的八重櫻。 圖/公園處提供

第二停車場水簾洞的八重櫻。 圖/公園處提供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賞櫻景點推薦|春天賞櫻小旅行!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賞河津櫻 搭捷運就能到

2024春節垃圾車清運時間:全台13縣市倒垃圾、傢俱清運看這裡

2024台北燈節2階段登場!14條「臺北悠遊行」春節出遊正是時候

春節不塞車景點推薦!全台7大走春景點:賞櫻、品茗、登山、親子放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