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夏天尾巴!網友大推「8大避暑勝地」森林踏青 降溫小旅行即刻出發

炎炎夏日,不想躲在冷氣房裡吹冷氣,那要去哪裡才夠躲過炙熱的太陽呢?全台網友討論度...

炎炎夏日,不想躲在冷氣房裡吹冷氣,那要去哪裡才夠躲過炙熱的太陽呢?全台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大自然系避暑8大景點,最適合喜歡大自然又怕熱的朋友們! 圖/freepik

炎炎夏日,不想躲在冷氣房裡吹冷氣,那要去哪裡才夠躲過炙熱的太陽呢?《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自然系避 暑勝地」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找到全台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大自然系避暑 8大景點,包括杉林溪 森林園區、阿里山 森林遊樂區、清境農場 、陽明山國家公園、拉拉山森林遊樂區、武陵森林遊樂區、太魯閣國家公園、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等,最適合喜歡大自然又怕熱的朋友們!

第一名: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

杉林溪是知名的避暑勝地,夏天溫度落在15~25度C,可享受天然冷氣般的沁涼感。 ...

杉林溪是知名的避暑勝地,夏天溫度落在15~25度C,可享受天然冷氣般的沁涼感。 圖/取自愛上杉林溪FB

杉林溪海拔高度約1600公尺,夏日氣溫平均僅20度,終年雲霧繚繞,不同季節更有不同的景觀可以欣賞,像是1-2月是郁金香花季,而3-4月則是牡丹花季,5-8月的杉林溪正值繡球花季,全年花開不斷,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花海中拍出絕美大片。

另外,還有被稱為「杉林溪首景」的松瀧岩瀑布,欣賞瀑布水色氤氳,感受滿滿芬多精,可以說是絕佳避暑勝地,難怪是網友討論度最高的第一名景點。

第二名: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擁有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高山鐵路的五大奇景,也是夏日避暑勝地。 圖/取...

阿里山擁有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高山鐵路的五大奇景,也是夏日避暑勝地。 圖/取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

阿里山的美景更不用多說,尤其是日出、雲海、晚霞、森林及高山鐵路的五大奇景,更是享譽國際。網友也分享自己的心得,表示「十字路車站寧靜古樸,清幽氛圍讓夏天透心涼」,也有人說「到祝山觀日平台看見日出和雲海,感覺心靈被洗滌」、「森林裡還有紅檜、臺灣扁柏、鐵杉等多樣樹種和神木,可以漫步其間享受芬多精洗禮」。

不只如此,阿里山的賞螢行程也備受好評,有遊客分享自己在奮起湖賞螢的經驗,彷彿看到夜空中星光燈海,非常推薦。

第三名:南投「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可以瞭望高山美景,又能與可愛動物們互動,大小朋友都適合。 圖/取自清境農...

清境農場可以瞭望高山美景,又能與可愛動物們互動,大小朋友都適合。 圖/取自清境農場FB

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是該地的著名景區,可以看到一隻隻白胖可愛的綿羊在草原中緩緩散步,農場還提供「牧羊犬趕羊」及「羊咩咩脫毛」的精彩表演,現場亦有販售草飼料,提供遊客跟綿羊們互動,可愛又療癒。

另外,清境的「觀山牧區」的馬術秀,或是結合浪漫歐風的「小瑞士花園」、「瑪格麗特步道」、「蝴蝶園區」等也都是當地的知名景點,難怪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往,可以瞭望高山美景,又能與可愛動物們互動,真的是絕佳遊玩去處。

第四名: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

位於台北近郊,陽明山的擎天岡大草原、冷水坑、夢幻湖等,都是著名的景點。 圖/取自...

位於台北近郊,陽明山的擎天岡大草原、冷水坑、夢幻湖等,都是著名的景點。 圖/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FB

對於住在北部的民眾而已,陽明山國家公園絕對不陌生,交通便達,像是擎天岡的大草原、冷水坑、夢幻湖等,都是著名的景點,另外座落在陽明山中的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也是許多人第一個嘗試攀爬的小百岳。

除了踏青健走,陽明山上的繁花也吸引許多遊客造訪,2-3月是陽明山賞櫻的最佳時刻,3-4月可以到竹子湖採海芋,5-6月有奼紫嫣紅的繡球花,而每年10月到11月左右,更是陽明山賞芒花的最佳時刻,在陽光沐浴下,彷彿是綿延的金色海浪。也因為陽明山的地勢較高,因此經常霧濛濛一片,夏天去遊玩,格外涼爽宜人。

第五名:桃園「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屹立數千年的參天紅檜巨木群及水蜜桃聞名。
 圖/取自拉拉...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屹立數千年的參天紅檜巨木群及水蜜桃聞名。 圖/取自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以屹立數千年的參天紅檜巨木群及水蜜桃聞名,而「拉拉」為泰雅族語「R’ra」音譯,有「美麗的」、「讚嘆的」、「眺望、守望」等意,也可以感受到前人對於拉拉山的讚譽。

拉拉山的檜木森林尤其珍貴,也是臺灣藍鵲、黃腹琉璃、臺灣野山羊等野生動植物重要棲息環境,是北部中海拔山區極具代表性之森林生態系,豐富自然及人文特色,也讓遊客流連忘返。春遊拉拉山,可以欣賞漫山粉嫩櫻花,夏天去拉拉山,避暑涼爽,香甜可口的水蜜桃更是可以吃個暢快,秋天不只能欣賞如火楓紅,更可以大啖水梨,冬天有凜烈梅花,更有機會看到台灣少有的雪景喔。

第六名:台中「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武陵農場內以楓紅、松林、瀑布與臺灣櫻花鉤吻鮭等景緻,令人印象深刻。 圖/取自武陵...

武陵農場內以楓紅、松林、瀑布與臺灣櫻花鉤吻鮭等景緻,令人印象深刻。 圖/取自武陵農場FB

武陵農場是台灣第三座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台北約4個小時車程,海拔約1800公尺,但因高山寒氣沈降,十分寒冷。 以楓紅、松林、瀑布與臺灣櫻花鉤吻鮭最令人印象深刻。

園區內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就是桃山瀑布步道,漫步其中可以觀賞豐富的森林生態,台灣獼猴、帝雉、藍腹鷴、酒紅朱雀都是這裡的常客,而步道盡頭水與霧雄壯澎湃的「桃山瀑布」令人歎為觀止,釋放滿滿的負離子療癒旅人的心靈。

春天的櫻花與秋天的楓紅是兩大絕景,沁涼的山林與秀麗的大自然景觀,更是炎熱夏天的避暑勝地!另外也提醒,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台灣獼猴出沒頻繁,遊客須遵守區內規定,避免上演「人猴大戰」。

第七名: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山谷氣勢雄偉,是國內外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 圖/取自太魯閣國家...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山谷氣勢雄偉,是國內外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 圖/取自太魯閣國家公園FB

太魯閣國家公園座落於花蓮、臺中及南投三縣市,是臺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範圍囊括立霧溪峽谷、東西橫貫公路沿線及其外圍山區為主,全區面積9萬2000公頃,加上地勢高聳,走進太魯閣國家公園中,就會被山谷的雄偉氣勢所震懾。

園內高山突兀,峽谷深邃,溪水潺潺,各種奇景真是美不勝收,也非常有特色,更是許多外國遊客必訪之地。其中砂卡礑步道、白楊步道、錐麓古道、九曲洞步道、燕子口步道等,都是著名景點。

第八名: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永有溫泉、高山湖泊、巨木森林與國寶山毛櫸等各式景觀,也是網友推薦的避暑勝地...

太平山永有溫泉、高山湖泊、巨木森林與國寶山毛櫸等各式景觀,也是網友推薦的避暑勝地之一。 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

太平山舊稱「眠腦」,是泰雅族語「鬱鬱蒼蒼」之意,而「太平」名字的由來,則是取自「天下太平」。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過去伐木事業盛行,而後轉型為遊樂區,留下見晴鐵道、蹦蹦車等珍貴的遺跡。

漫步在原始林間,可以體驗各種景觀,有溫泉、高山湖泊、巨木森林與國寶山毛櫸,秋天時候,可以沿著步道欣賞滿山金黃耀眼,或是去台灣面積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欣賞湖光山色,離收費站不遠處的鳩之澤溫泉,是聞名遐邇的碳酸泉,浸泡其中可以養顏美容,舒緩身心。

以上這些景點遍佈北中南,其中南投更有兩處景點入榜,下次想不到出遊地點的時候,不妨選擇上述八個涼爽又好玩的避暑勝地,享受暢快的夏日之旅。

SocialLab社群實驗室整理,網友推薦台灣8大自然系避暑勝地。 圖/Soci...

SocialLab社群實驗室整理,網友推薦台灣8大自然系避暑勝地。 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出發吧苗栗!漫步南庄石壁健行趣,特邀「金嗓歌后」開唱!

【登山新手必讀】台東嘉明湖遇見天使眼淚、月亮的鏡子...登山路線、住宿、交通全攻略!

極推!2023「8大避暑勝地」,微風、美景、芬多精洗滌疲倦身心!

期間限定|13個森林遊樂區清涼避暑 送臺灣黑熊、石虎限量「質感杯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