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人擠人!新竹三大私房賞櫻景點「這地方」正值最佳觀賞期!

國立清華大學台積館前的百株櫻花林率先爆發,粉紅一片美不勝收。 圖/清大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台積館前的百株櫻花林率先爆發,粉紅一片美不勝收。 圖/清大提供

進入櫻花 季,竹市清大台積館前的百株櫻花林已率先爆發,粉紅一片美不勝收;市府也整理竹市三大賞櫻勝地,包括新竹 公園、頭前溪左岸、汀埔圳,頭前溪左岸更是「正港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目前陸續進入最佳賞櫻時段。

清大指出,台積館前大草坪土地肥沃、排水良好,13年前種下近170棵山櫻花,經細心呵護,近年花況都很不錯,民眾可從學校寶山路旁南大門進來感受粉色浪漫。

市府指出,竹市104平方公里面積裡有三大賞櫻處,面積最大、樹齡最高的是新竹公園,花期從2月持續到4月,品種為寒櫻及河津櫻,目前花況開約六至七成,本周六舉辦賞櫻活動。

堪稱「正港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隱身竹市頭前溪及溪洲橋中間的左岸自行車道 ,「左岸櫻花大道」嬌小河津櫻綻放超過100公尺,品種為河津櫻、山櫻,目前花況開約八成左右。

有櫻花小徑之譽的竹市汀甫圳,短短百來公尺的小巷子種植超過60棵的富士櫻、墨染櫻、山櫻等品種,形成桃紅、粉紅的漸層花林,預計3月中旬進入花季。

新竹公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1號(Google Map請點我)

頭前溪左岸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一段2巷(Google Map請點我)

汀埔圳
地址: 位於交通大學博愛校區南側(Google Map請點我)

│2023櫻花季特輯↓↓↓

延伸閱讀

不只武陵、阿里山!2023全台櫻花季:樂活公園、協雲宮...17處賞櫻景點推薦

2023司馬庫斯櫻花季│探訪「上帝部落」 交通&住宿一次準備好!

【2023櫻花季】千棵富士櫻、最大櫻王...全台必去四大櫻花景點!

2023北部走春懶人包|過年去哪玩不會人擠人?雙北、桃園、新竹戶外景點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