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北第一手「黃金雨」快報,台灣欒樹最佳賞點曝光!

台灣欒樹開花,新北多處街頭、公園可看到金黃花朵。 圖/新北景觀處提供

台灣欒樹開花,新北多處街頭、公園可看到金黃花朵。 圖/新北景觀處提供

季節進入秋天,台灣欒樹 開始變身,新北 景觀處推薦新北市林口、三峽、樹林、八里、新店、新莊、蘆洲及三重等街道,現已開出金黃色的花朵。民眾也可至臉書搜尋「賞花快報 」,掌握新北市境內最即時的花況。

台灣欒樹又稱四季樹、苦楝舅或台灣金雨樹等,為台灣原生種植物,春夏秋冬各有風情,樹型開展優雅,葉果均美且富於季節變化,盛夏時滿樹青翠欲滴,9至10月開黃花,滿株綠葉到開花,顏色由綠轉金黃,11至12月間結果時又轉為紅褐色,最後至蒴果乾枯轉為褐色而掉落,歷經四色,故有「四色樹」之稱。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台灣欒樹果實成熟時,樹上會出現紅色的紅姬緣椿象吸食欒樹的汁液,對樹木無害也對人體無害,不需要噴藥驅除。若民眾想要獲得最新賞花資訊,可至民眾在臉書搜尋「賞花快報」,隨時欣賞北市境內最即時的花況。

│賞花快報 粉絲專頁:請點我

延伸閱讀

調查:想退休先存1040萬! 「好命退休計算機」幫你快速試算還要存多少

每張郵票乘載不同故事!金門必訪「莒光樓」歡慶落成70年,千張郵票做拼圖成亮點

只要睡前三分鐘!讓「舌頭」運動,有效防止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2新北貢寮小旅行│山海共舞4特色秘境路線開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