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等明年!新北泰山「蒜香藤」最美花期,紫色瀑布從天而降

期間限定!位在新北泰山楓樹河濱公園的「蒜香藤 」紫色花海瀑布,花況已開四至五成,泰山區公所表示,民眾可以站在橋上與紫色花穗拍照紀念,目前花況已綻放約四至五成,今年花季預計至11月28日止,想一睹紫色瀑布的美景,要把握時間。

今年花季預計至11月28日止,想一睹紫色瀑布的美景,要把握時間。 圖/泰山區公所...

今年花季預計至11月28日止,想一睹紫色瀑布的美景,要把握時間。 圖/泰山區公所提供

楓樹河濱公園位於泰山區和平街底、楓江路河堤旁,此處栽種了一百多公尺的蒜香藤,蒜香藤又名「紫鈴藤」,為紫薇科紫葳屬植物,在每年的4、5月及10、11月會開花。

蒜香藤花瓣呈現淺紫色,當花期來臨,一串串花穗垂落,隨著微風搖擺,彷彿一片紫羅蘭色織布在空中飄逸,又像是由淺紫色花海組成的瀑布順著花架傾瀉而下。

公所表示,蒜香藤花只能綻放約7至10日,每當花期一到,便吸引許多遊客爭相前來觀看,目前花況已綻放約四至五成,今年花季預計至11月28日止。另外,今年在公園附近,還有古早味、農村風造型的穀倉地景藝術,民眾可拍出復古網美照,還有泰山第一座性別友善廁所,提供民眾便利的賞花環境。

蒜香藤花只能綻放約7至10日,每當花期一到,便吸引許多遊客爭相前來觀看。 圖/泰...

蒜香藤花只能綻放約7至10日,每當花期一到,便吸引許多遊客爭相前來觀看。 圖/泰山區公所提供

民眾可搭乘公車783、938、638、578、579,或是搭乘機場捷運至泰山站A5出口轉乘公車783,均搭乘到「明志和平路口站」下車,往回走到和平街口左轉進入和平街,接著直走到底即可抵達楓樹河濱公園。公所也提醒,賞花同時,仍要遵守防疫規範,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隨身攜帶酒精瓶、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

延伸閱讀

秋冬尋溫泉、逛瀑布-到桃園復興先健走,再泡湯

淡水「無極天元宮」不只有櫻花,還有跳石跌水秘境!

47歲賈靜雯的日常保養-「讓身體自然對自己好」

楓紅了!5大「賞楓熱點」即刻出發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