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三大新亮點!旅人廊道、夜間劇場和戲台天棚,每一晚都超精彩

「淡蘭古道南路—跑馬古道」為百年前北部民眾出入東部主要道路之一,宜蘭 縣政府把昔日明德訓練班營區改造為「跑馬古道公園 」,成為縣政府「探索礁溪」計畫的一部分,計畫包含「旅人廊道」步行系統,還有「山光脈動夜間劇場」和「戲台天棚」,要打造礁溪3大亮點,成為居民生活與觀光休憩的新據點。

宜蘭「跑馬古道公園」前晚揭幕,夜晚的藝術光雕秀非常好看,為礁溪鄉增添一處新亮點。...

宜蘭「跑馬古道公園」前晚揭幕,夜晚的藝術光雕秀非常好看,為礁溪鄉增添一處新亮點。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跑馬古道公園」前身是礁溪鄉明德訓練班,面積5公頃多,廢棄不用後,委由縣府代管,縣府請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陳怡潔藝術工作室整修改造,成為貼近居民生活與觀光休憩的新據點。

白天可以感受到舊營舍經減法設計後,自然地景與人文建築間的通透,夜晚可欣賞光雕結合音樂演出,百年古道的山水意象、動植物與環境音,療癒旅人的心靈。

跑馬古道公園「山光脈動夜間劇場」每天晚上常態演出。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跑馬古道公園「山光脈動夜間劇場」每天晚上常態演出。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跑馬古道公園「山光脈動夜間劇場」每天晚上常態演出。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跑馬古道公園「山光脈動夜間劇場」每天晚上常態演出。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日前開幕活動由縣長林姿妙、礁溪鄉長張永德與「告五人樂團」、優人神鼓、A Root同根生樂團等共同揭幕。林姿妙表示,這座公園展現城鎮空間延伸至日夜活動的新契機,透過整合性藝術展演,點亮礁溪心脈動,歡迎全國民眾有機會來宜蘭走走。

跑馬古道公園是縣政府爭取「探索礁溪」計畫的一部分,整個大計畫包含三大部分,「礁溪轉運站門戶─旅人廊道」透過步行系統可以串聯至「綠野溪廣場」、「跑馬古道公園+山光脈動夜間劇場」、「戲台天棚」為礁溪鄉的三大亮點,透過建築與藝術探索礁溪在地的自然人文,打開礁溪的旅人之心。

「跑馬古道公園」每天開放入園,山光脈動夜間劇場分為平日與假日,每天夜晚定目演出,歡迎前來感受山脈環境的暗光與礁溪水環境的美麗震撼。

延伸閱讀

30秒運動示範/全身一次瘦 高效減脂運動

退休主秘自律清晨起床,還種菜!-樂陪98歲翁下田

12米漂流木遠渡飄來台-成了屏南幸福秘境新景點!

你有「咬冰塊」習慣嗎?醫師建議趕快停止這動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