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古蹟光雕秀!新竹光臨藝術節「光雕展演」今晚亮相

新竹市光臨藝術節重頭戲「光雕展演」於今日登場,週三晚間6點搶先首映聖母聖心主教座堂(俗稱北大教堂)光雕作品「拂曉之翼」,由團隊採3D影像打造史詩般電影特效,故事訴說教堂當年面臨戰火後扎根新竹重生歷程,吸引民眾一睹為快。

「拂曉之翼」光雕展演全長4分鐘,主要呈現「信仰」 圖/張裕珍 攝影

「拂曉之翼」光雕展演全長4分鐘,主要呈現「信仰」 圖/張裕珍 攝影

市長林智堅晚上也和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當若科技藝術公司策略總監周杰璁等人,到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欣賞光雕首映,林直呼「意猶未盡」,他也歡迎民眾把握光臨藝術節光雕展演10天展期,造訪竹市欣賞藝術家的光雕創作,感受老建築之美。

林智堅提到,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後轉型為光臨藝術節展出,透過光雕呈現建築古蹟群的全新樣貌與歷史故事,北大教堂是新竹重要信仰中心,光雕展演「拂曉之翼」不僅與建築對話,也呈現建築背後代表的歷史意義,值得欣賞。

2021新竹市光臨藝術節重頭戲「光雕展演」於今日登場,搶先首映聖母聖心主教座堂(...

2021新竹市光臨藝術節重頭戲「光雕展演」於今日登場,搶先首映聖母聖心主教座堂(俗稱北大教堂)光雕作品「拂曉之翼」,吸引民眾欣賞。 圖/張裕珍 攝影

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後轉型為光臨藝術節展出,透過光雕呈現建築古蹟群的全新樣貌與歷史...

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後轉型為光臨藝術節展出,透過光雕呈現建築古蹟群的全新樣貌與歷史故事。 圖/張裕珍 攝影

周杰璁說明,「拂曉之翼」光雕展演全長4分鐘,主要呈現「信仰」,1951年天主教神父因戰亂來台興建天主教堂,原址在日治時代曾被轟炸過歷經動盪,但信仰總帶給人重新站起來的力量,如同民眾以信念度過疫情難關,藉由作品找回內心平靜與希望。

「拂曉之翼」由專業特效團隊康普非司(COMPUTERFACE)首度由科技界跨界製作3D光雕投影,伴隨磅礡音樂,彷彿電影場景。康普非司團隊介紹,展演先由白鳥帶領觀眾進入旅程,鐵鍊、巨石、大火象徵面臨危機,大雨、露水則象徵洗滌心靈,並透過鋪紅磚、建築教堂手法描繪經歷困難後重生,最後以點亮蠟燭寄予祈福之意。

林智堅說,竹市10月限定藝術盛事光臨節開幕式22日盛大登場,活動從22日至31日,每晚18點至22點登場,由跨國藝術家攜手創作,在舊城區9處古蹟建築,展出光雕投影,包含新竹車站、站前客運商業大樓、車站後站公竹路建築群、專賣局新竹支局、影像博物館、新竹州廳、第一信用合作社、新竹美術館、聖母聖心主教座堂。

市府今天也宣布號召全市商圈200家友善店家,提供充電、Wifi、廁所、親子友善服務,也與易遊網、島內散步、見域工作室合作,分別推出包辦車票、住宿套裝、深度旅遊、單車旅遊等雙日遊、單日輕旅行遊程,邀請民眾來新竹住兩晚,參與大新竹今年藝文盛事。

另,光臨藝術節期間,每逢周五、六、日的晚上6點到9點間,在光雕展演沿線(親水公園、新竹市議會前廣場及中正路),將有66場街頭藝人輪番上陣,周六、日傍晚5點起護城河畔也有光臨市集,超過100家全台文創攤位齊聚。

延伸閱讀

在新竹市走逛遇到光雕-「光臨藝術節」周周有展

只能從新竹前往的苗栗秘境-6條森林步道,6種情調

早上下午各一杯咖啡,這樣算「咖啡因過量」嗎?

熟齡的抗疫飲食很難記嗎?台大營養師給4原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