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賞景來金山/神祕海岸、衝浪基地 私房祕境一日暢玩!

天氣逐漸炎熱,在全台缺水狀況下若想要玩水,金山 是不能錯過的好地方,金山除了有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一旁也有神祕海岸可欣賞美景,肚子餓了更可到金山老街享用美食,而金山也因城鎮之心計畫,未來停車、享受溫泉泡腳池都不是問題。

隱身在水尾漁港的爆紅景點「神祕海岸」,可看到被稱為夫妻石的燭台雙嶼。 圖/鄭大成...

隱身在水尾漁港的爆紅景點「神祕海岸」,可看到被稱為夫妻石的燭台雙嶼。 圖/鄭大成提供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前年底啟用後,北部民眾可就近到金山衝浪、玩水。衝浪中心不僅提供課程教學、衝浪設備租用及淋浴等服務,2樓還能租借衝浪器材及販售相關用品。

若不下海玩水,可以前往隱身在水尾漁港的爆紅景點「神祕海岸」,走上漁港旁的木棧階梯,就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和海蝕地形,穿過一線天洞穴抵達祕境,映入眼簾的是海水嶙峋怪石,轉身則看到巨大的岩壁。

水尾漁港旁的神秘海灘,逢假日聚集不少觀光客。 圖/曾健祐 攝影

水尾漁港旁的神秘海灘,逢假日聚集不少觀光客。 圖/曾健祐 攝影

被稱為夫妻石的燭台雙嶼 圖/陳正興 攝影

被稱為夫妻石的燭台雙嶼 圖/陳正興 攝影

繼續走在祕境內,就可看到被稱為夫妻石的燭台雙嶼,據說有女人的丈夫跑船失蹤,她相信丈夫有一天會回來,於是在岸邊等待最後變成石頭,而她的丈夫回家後發現妻子變石頭,以淚洗面也變成石頭陪在旁邊。

走訪完美景後,不妨到金山老街品嘗美食。老街旁還有中山溫泉公園,該地重新改造預計在近期完工,下半年啟用後,公園內不僅有2座泡腳池,還能欣賞櫻花,公園旁的金山立體停車場也預計10月完工紓解停車需求。

新北市金山中角灣沙灘,戲水人潮逐漸增多,除有衝浪客衝浪外,也可以曬日光浴,遠眺燭...

新北市金山中角灣沙灘,戲水人潮逐漸增多,除有衝浪客衝浪外,也可以曬日光浴,遠眺燭台雙嶼,海邊還有自行車道,是一處海陸雙遊的好去處。 圖/游明煌 攝影

延伸閱讀

「這招」繳保費!每年拿更多現金回饋

隱形高山殺手!攀百岳好好的竟「命懸一線」山友驚呆了

50歲後把人生留給自己-她烹蛋糕、學跳舞、上健身房

養兒不再防老!安心「獨身老」保單如何規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