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埔》從菸草田到向日葵花海「希望這片土地還有利用價值!」

嘉義 縣中埔鄉菸農從軍中退役後,2017年公賣局結束收購台灣菸草後,便致力於推廣中埔隆興村菸草文化,除本身種有多甲菸田,他也積極攝影村內影像,在他的農田上除了菸草也種有許多花卉,近日向日葵盛開,許多網美到此取景,魏三峯也希望藉此機會活絡地方經濟。

嘉義縣中埔鄉隆興村向日葵花海盛開,嬌豔無比。
 圖/魏三峯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隆興村向日葵花海盛開,嬌豔無比。 圖/魏三峯提供

魏三峯之前曾發表新書發表會,為此他特別種了許多波斯菊,希望打造網美景點讓更多人認識中埔隆興村菸草田的歷史,無奈新書發表會後不久,波斯菊逐漸凋謝,魏三峯遂改種向日葵,「希望這片土地還有利用價值」。

除讓民眾欣賞花卉之美,魏三峯另一方面也是讓國人在疫情期間有個地方可以出遊,「看花可以調劑心靈」,希望這花草帶動觀光發展,也讓在地社區更加活絡。

嘉義縣中埔鄉隆興村向日葵花海盛開,嬌豔無比。
 圖/魏三峯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隆興村向日葵花海盛開,嬌豔無比。 圖/魏三峯提供

魏三峯表示,向日葵除了種子可以提煉葵花油,花開也極具觀賞價值,即便向日葵花期剩兩個禮拜就要結束,但中埔鄉許多蓮花也正盛開,種植面積幾乎與台南白河旗鼓相當。

魏三峯說,未來民眾如果要參與社區小旅行,可以做花卉、生態導覽,也可以帶遊客進入社區小旅行,民眾進進出出,也可活絡村莊。

橘世代VIP專屬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