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太平洋-花蓮鹽寮360度美景,從日出賞到星空

花蓮 壽豐鄉鹽寮村靠海又有山坡,擁有無敵海景,許多民宿和餐廳在當地開業攬客。

其中有間「景觀玻璃屋」,只收百元門票,還準備無限量零食、飲料供顧客享用,吸引遊客休憩、拍照打卡,遠眺遼闊太平洋。

另外,在台11線上有涼亭可休息,除了看海外,無光害的夜晚可欣賞滿天星空,徜徉星海。

花蓮景觀玻璃屋位於半山腰上,海拔380公尺,擁有最美360度景色。 圖/王思慧 ...

花蓮景觀玻璃屋位於半山腰上,海拔380公尺,擁有最美360度景色。 圖/王思慧 攝影

景觀玻璃屋位於半山腰上,海拔380公尺,擁有360度美景,天氣晴朗時,最北可以眺望宜蘭的烏石鼻,最南端則能看到鳳林鎮,園區內室外都有造景藝術品,供遊客拍照留念,室內有大片落地窗,以及桌椅可休息。最佛心的是,老闆準備多種餅乾零食、咖啡、冰涼飲料,民眾還能自帶外食,也不收服務、清潔費,有需要的人可自行取用,非常適合退休族、親子同遊。

花蓮景觀玻璃屋設有造景藝術品,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景觀玻璃屋設有造景藝術品,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圖/王思慧 攝影

此外,每天約清晨5時到7時有日出團可報名參加,同一時間看到360度海景、山景、夜景、港景、海灣、雲彩及日出;若有露營車也能預約住宿一晚,不過安全起見,嚴禁木頭、木炭生火,也禁放天燈、煙火等,戶外可使用瓦斯烹煮,並謹慎使用。

鹽寮台11線少有光害,非常適合賞星,透過專業攝影設備,可拍下銀河星系。 圖/李姓...

鹽寮台11線少有光害,非常適合賞星,透過專業攝影設備,可拍下銀河星系。 圖/李姓民眾提供

鹽寮台11線 少有光害,非常適合賞星。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於台11線10公里處,設置涼亭、露天座椅及步道,只要開車在路邊停妥,白天可近距離俯瞰看海景,夜晚抬頭就能欣賞璀璨星空,在海風吹拂下放鬆身心。不過,因步道旁就是懸崖,夜晚賞星須留意自身腳步。

鹽寮台11線距離花蓮市區車程約30分鐘,又屬低開發村落,沒有大樓和燈光干擾星空,吸引不少天文愛好者到此賞星。如果攝影設備夠專業,有機會拍到銀河星系或流星雨,留下美好回憶。

花蓮台11線上有涼亭供遊客休憩,可欣賞海景或星空下放鬆身心。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台11線上有涼亭供遊客休憩,可欣賞海景或星空下放鬆身心。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台11線10公里處步道上設有座椅,民眾白天可坐賞海景,夜晚抬頭可賞星。 圖/...

花蓮台11線10公里處步道上設有座椅,民眾白天可坐賞海景,夜晚抬頭可賞星。 圖/王思慧 攝影

景觀玻璃屋

地址:花蓮縣鹽寮村山嶺9之6號

營業時間:早上9:00至晚上7:00

|愛玩橘精選推薦↘↘↘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慢,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脂肪一直堆積怎麼辦?我不要變成小「腹」婆! 壞脂肪out!一起跟著營養師這樣吃》立即報名》立即訂閱報名

延伸閱讀

子女保單怎麼挑?買齊這3種最安心!

AZ疫苗施打易增加過敏風險? 醫提醒打完別忘這事!

夏日甩肉大作戰/不傷膝、瘦全身,30分鐘就能燃燒三、四百大卡!

退休基金怎麼選?3種基金最適合穩健投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