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前限定美景-花蓮「4公頃波斯菊花海」澄澄翻

花蓮 鳳林鎮平園橋旁鳳林溪浮覆地有約4公頃波斯菊盛開,讓人路過眼睛一亮。

原來是鎮公所與鳳榮地區農會合作,在溪床浮覆地播灑波斯菊種子,橙黃、粉嫩花海紛紛盛開,搭配小溪流水、樹木,還能遠眺青山,整個人都心曠神怡,是鳳林賞花秘境。

鳳林鎮長蕭文龍指出,今年鎮公所與鳳榮地區農會合作,趁著枯水期,利用平園橋旁長約800公尺、4公頃溪床浮覆地,分批種植波斯菊,不僅顛覆以往對溪床雜草叢生印象,也增添豐富色彩,讓民眾都可以欣賞河床花海;加上九河局年前針對當地兩側堤岸的步道、路樹、環境予以整理,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前往散步、運動。

花蓮鳳林鎮平園橋旁鳳林溪浮覆地有約4公頃波斯菊盛開,黃澄澄一片令人眼睛一亮。 圖...

花蓮鳳林鎮平園橋旁鳳林溪浮覆地有約4公頃波斯菊盛開,黃澄澄一片令人眼睛一亮。 圖/鳳林鎮公所 提供

蕭文龍說,鳳林溪多年前完成分洪道整治工程,去年底鎮公所清除河堤內浮覆地雜草,首度在平園橋延至林田橋一帶,分批試種為期3個月的波斯菊花 海,在浮覆地栽植的花海是全台少見。

鳳林鎮公所表示,想要賞花的遊客,可從台9線221公里處往東轉進平園路,沿著鳳林溪繼續前既就可發現花海。靠近平園橋一帶的粉紅、白色花海已先盛開,靠近林田橋處正盛開黃澄澄波斯菊,花期預計到元宵節,不妨可趁著寒假前往欣賞。

|橘世代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台灣有張「上帝的調色盤」-美景綴紅點綠處處見

一大片橙黃花海隨風搖-走春好去處:成美河濱!

春節何處去?彰化8公頃美麗花海招手來走春

銅鑼鄉「開鑼」囉! 炮仗花公園,炸出花海迎新春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