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曙光不用人擠人!台東南迴4處「曙光私房景點」倒數分享中

2021年第一道曙光出爐,全台平地最早出現在台東蘭嶼龍頭岩的6點7分本島則在台東成功三仙台6點10分,接著是太麻里的6點11分

民眾想迎曙光 ,又不想人擠人,台東南迴線上,有幾處迎曙光私房景點,適合喜歡不想被打擾的民眾前往。

南迴公路台東大武鄉大鳥段最高點的臨時停駐空間平台,因平台位於路段最高點,又朝向海...

南迴公路台東大武鄉大鳥段最高點的臨時停駐空間平台,因平台位於路段最高點,又朝向海延伸出去,能看到無邊際的海平線,可說是看曙光最好的地方。 圖/尤聰光 攝影

南迴公路臨時停駐空間

拓寬改善工程自去年完工通車後,沿線景觀亮點無數,不過,位於大武鄉大鳥段最高點的臨時停駐空間平台,在今年中秋連假意外曝光,雖公路單位早已意識到這處平台風景絕佳,但還是難擋眼尖民眾,停駐拍照取景。

這處臨時停駐空間平台位於南迴公路大鳥段北上車道旁,公路單位在進行拓寬工程時,特別設計出來用於工程及公務車輛臨時停駐所用,但因平台位於路段最高點,又朝向海延伸出去,兩邊海岸線都看得清楚,還能看到無邊際的海平線,視野可說是這路段最好的地方。

南迴公路臨時停駐空間平台在今年中秋連假意外曝光,難擋眼尖民眾,停駐拍照取景。
...

南迴公路臨時停駐空間平台在今年中秋連假意外曝光,難擋眼尖民眾,停駐拍照取景。 圖/尤聰光 攝影

達仁鄉南田觀海平台

坐落在南田部落後山1公里處的半山腰上,海拔約200公尺,早期是當地村民上山途中休憩的地方,因視野佳,景色優美,鄉公所8年前興建觀海平台,加上沿線景點多,成當地的私房景點,吸引民眾探訪。

南田觀海平台擁有寬廣極佳的視野,往前方太平洋眺望,可同時看到海平線上的綠島、蘭嶼,往左右兩旁處看,也能看到台東市和屏東觀音鼻,不受干擾的寧靜感,一邊聽著浪聲、一邊吹著海風,更重要的不用人擠人,運氣好時還可以獨享第一道曙光。

達仁鄉南田觀海平台擁有寬廣極佳的視野,不受干擾的寧靜感,一邊聽著浪聲、一邊吹著海...

達仁鄉南田觀海平台擁有寬廣極佳的視野,不受干擾的寧靜感,一邊聽著浪聲、一邊吹著海風,運氣好時還可以獨享第一道曙光。 圖/尤聰光 攝影

大武鄉國家森林步道觀海平台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堪稱全台最迷你的國家步道,全長只有1.1公里,雖然不長,但在林務單位的維護下,裡頭動、植物生態豐富。僅30分鐘就走完的大武國家森林步道,步道不僅平坦好走,沿途動植物生態豐富,還有無敵太平洋海景 可以欣賞。

步道途中還設置幾處休憩區,另還有一處觀海平台,可180度遠眺東邊的太平洋,視野佳時,還能同時看到綠島和蘭嶼。更是迎曙光、看日出的絕佳景點。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的觀海平台,位於步道制高點,可180度遠眺東邊的太平洋,視野佳時...

大武國家森林步道的觀海平台,位於步道制高點,可180度遠眺東邊的太平洋,視野佳時,還能同時看到綠島和蘭嶼。更是迎曙光、看日出的絕佳景點。 圖/尤聰光 攝影

從大武國家森林步道的觀海平台,能清楚目睹太陽從海平線上緩緩升起。 圖/尤聰光 攝...

從大武國家森林步道的觀海平台,能清楚目睹太陽從海平線上緩緩升起。 圖/尤聰光 攝影

太麻里鄉金針山晨曦亭

位於太麻里鄉金針山的晨曦亭約海拔800公尺左右,擁有寬廣極佳的視野,前方可眺望太平洋,同時可看到海平線上的綠島、蘭嶼,往左右兩旁看,還能看到台東市和中央山脈,最重要的是不受干擾的寧靜感。

金針山上的晨曦亭,有著能讓人心靈沉澱的魔力,來這裡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只有徐徐微風和浪聲伴隨,天氣好時,滿天星星,長伴左右,適合遠離塵囂的遊客前來體驗。

太麻里鄉金針山上的晨曦亭,有著能讓人心靈沉澱的魔力,來這裡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太麻里鄉金針山上的晨曦亭,有著能讓人心靈沉澱的魔力,來這裡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只有徐徐微風和浪聲伴隨,適合遠離塵囂的遊客前來體驗。 圖/尤聰光 攝影

|愛玩橘精選↘↘↘

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夢想不必再等待。 跟著《愛玩橘》一起說走就走!>>>立即加入

延伸閱讀

懶人包|還沒想好跨年要去哪?「一張圖」走訪全台跨年活動!

2020南投跨年攻略!看完480秒煙火秀,還能賞銀河、迎日出

第一道曙光!2021元旦太平山-六大最佳賞日地點

阿里山頂石棹-晨曦琉璃光x雲瀑,置身人間仙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