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南投信義「踏雪尋梅」正式上場!梅花可望大爆炸

時序入冬,又將進入賞梅季,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20日將在梅子夢工廠開鑼登場,而近年受暖冬影響,青梅產量及花況較不佳,但梅況低迷了兩年,近期下雨又連日低溫,目前梅花 已含苞,明年初可望報復性盛開,預期元旦後最佳。

南投縣信義鄉近2年梅況不佳,但當地梅花逢3年1盛開,且近期下雨又連日低溫,明年可...

南投縣信義鄉近2年梅況不佳,但當地梅花逢3年1盛開,且近期下雨又連日低溫,明年可望盛放。 圖/本報資料照

縣府指出,「南投花卉嘉年華」第2場「信義踏雪尋梅」已舉辦20年,百人DIY梅子泡菜、梅樹下滾橡木桶和夫妻揹負賽,是每年南投賞梅季的重頭戲,也成國內指標性的賞梅盛事,而今年活動20日將在信義農會梅子夢工廠舉辦開鑼儀式。

其中,「梅子泡菜DIY」活動將在開鑼當天推出,梅子夢工廠表示,現場將教導民眾以當地的高海拔高麗菜搭配他們的梅子酸辣醬「吱吱醬」動手做梅子泡菜,預計將有500人一起動手體驗,並免費提供1000份園遊券給遊客至現場攤位兌換。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20日將在梅子夢工廠開鑼,縣府今辦記者會宣傳。
 圖/...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20日將在梅子夢工廠開鑼,縣府今辦記者會宣傳。 圖/賴香珊 攝影

而最受民眾喜愛的「同心伉儷-橡木桶」和「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將於明年1月10日在牛稠坑柳家梅園登場,參加就有獎,滾桶賽優勝能獲馬拉桑梅酒系列產品,夫妻揹負冠軍更能抱回被揹負者重量的梅酒瓶數,100公斤就100瓶。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將於明年元月10日登場。 圖/...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將於明年元月10日登場。 圖/信義鄉農會提供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20日開鑼,現場將限量開放民眾免費「梅子泡菜DIY」體驗...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20日開鑼,現場將限量開放民眾免費「梅子泡菜DIY」體驗。 圖/賴香珊 攝影

縣長林明溱也提到,信義農會今年除延續往年活動,更強化青梅相關商品開發,以現有精強梅精再與食品廠商跨界推出「精強滴雞精」和「梅子雞精」,目前也還在持續研發其他新產品,提供消費者更多優質好吃的在地國產食品。

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則說,近兩年受氣候影響,梅花花況不太理想,但當地梅花有公母年生理現象,原則上逢3年1盛放,近期信義山區降雨、氣溫驟降,對含苞待放的梅樹很好,有機會報復性盛放,明年元旦至10日將是最佳賞梅期。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立即申請!2021安心旅遊「孝親專案」 | 內含:申請連結、4大限制、補助名單

最多經典小鎮在這縣市!芭樂王國、襪子故鄉還有全台唯一「扇形車庫」

97歲「勇伯」牧師 69年前就騎自行車環島好幾圈傳道

謝義德醫師為孝親而行醫 融合中西醫自成一套養生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