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經典小鎮在這縣市!芭樂王國、襪子故鄉還有全台唯一「扇形車庫」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再選出30個經典小鎮 ,彰化一口氣入列4鄉鎮,包括「三多小鎮社頭鄉」、「海牛文化芳苑鄉」、「全臺唯一活鐵道資產彰化市」與「全台酒莊密度最高的二林鎮」,將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及2022鐵道觀光旅遊年加強行銷在地觀光。

今年入選經典小鎮的社頭鄉素有「芭樂王國」及「襪子故鄉」的美名,近年清水岩寺園區也...

今年入選經典小鎮的社頭鄉素有「芭樂王國」及「襪子故鄉」的美名,近年清水岩寺園區也推生態小旅行獲好評。 圖/林宛諭 攝影

日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到彰化社頭鄉視察時,當場加碼說會將社頭列入經典小鎮,並會再保留更多經典小鎮名額給彰化縣,最近交通部公佈今年30個經典小鎮,彰化縣就入選4鄉鎮,成為全國入選最多縣市。

交通部並已在12月4日由部長林佳龍頒獎,由社頭鄉長劉錦昌、芳苑鄉主任秘書王文欽、彰化市長林世賢、二林鎮長蔡詩傑與縣府城觀處副處長湯國榮前往授證。

社頭鄉長劉錦昌說,社頭鄉素有「芭樂王國」之美名,後又成為「襪子的故鄉」,早期家庭即成為小型織襪工廠,造成當時社頭鄉到處是董事長的景象,除了芭樂及襪子,社頭還有許多景點值得遊玩,透過小旅行活動,可走讀社頭,品嘗地方小吃及探訪私房景點。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彰化市為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最具代表性的是八卦山,也是早期彰化八景之一,從早期重要戰場轉變為彰化人生活休閒的重要地區。

還有全臺唯一活的鐵道資產「扇形車庫」,提供列車維修保養、補給調度,也有「火車頭旅館」之稱,彰化市還有肉圓、爌肉飯、蛤仔麵等知名小吃,是擁有豐富自然景觀、歷史文化古蹟、小吃文化等值得深度品味的好地方。

全臺唯一活的鐵道資產「扇形車庫」,提供列車維修保養、補給調度,也有「火車頭旅館」...

全臺唯一活的鐵道資產「扇形車庫」,提供列車維修保養、補給調度,也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圖/報系資料照片

芳苑鄉「海牛文化」是彰化縣的重要無形資產。
 圖/何?榮 攝影

芳苑鄉「海牛文化」是彰化縣的重要無形資產。 圖/何?榮 攝影

二林鎮長蔡詩傑說,二林鎮是全臺酒莊密度最高的地方,也是全台蕎麥重要產地,加上紅薏仁,形成「二林三寶」名號,二林鎮還有不同季節限定的花海美景,每年3、4月的木棉花道,9到11月的美人樹花海、12月的蕎麥花海,歡迎大家來二林鎮品酒賞花,體驗二林魅力。  

芳苑鄉主任秘書王文欽說,芳苑鄉「海牛文化」是彰化縣的重要無形資產,近年來也運用海牛開拓潮間帶生態旅遊、採蚵體驗等,成為芳苑生態旅遊的獨特之處。另外「王功漁火」曾是彰化八景之一,雖然芳苑鄉海岸滿布黑色泥沙礫石,反而打造出全台引以為傲的生態旅遊。

湯國榮說,從2019年彰化的鹿港、田尾入選經典小鎮,2020年的田中、二水再人選,加上今年入選的彰化已有 8個經典小鎮,縣府已開始整合經典小鎮的社區與觀光資源,積極與旅行社、鄉鎮公所、農會、商圈及社區發展協會等規劃小鎮慢旅遊程,讓大家來彰化體驗小鎮風情,感受彰化小鎮的熱情與美好。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選出30個經典小鎮,彰化縣一口氣入選社頭鄉、芳苑鄉、彰化市與二林...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選出30個經典小鎮,彰化縣一口氣入選社頭鄉、芳苑鄉、彰化市與二林鎮4鄉鎮,其中社頭鄉清水岩溫泉露營區也已完成委外民營,預計明年7月試營運,希望成為經典小鎮另一亮點。 圖/林宛諭 攝影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謝義德醫師為孝親而行醫 融合中西醫自成一套養生法

國泰台灣5G+(00881)嶄露頭角!零股交易僅次台積電

你有咖啡上癮嗎?喝過量很危險-醫師指示慢慢戒

學畫永不嫌晚-3C就是你的畫筆,到哪都有靈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