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畫永不嫌晚-3C就是你的畫筆,到哪都有靈感

拿筆畫畫這件事對任何年齡層來說都相當具有療癒感,透過現代科技 工具,想要畫畫不再受限於畫材、地點,只要iPad與Apple Pencil在手,就可以模擬各種素材輕鬆隨手記下靈感。

只要iPad與Apple Pencil在手,畫畫不再受畫材、時間地點限制,隨手就...

只要iPad與Apple Pencil在手,畫畫不再受畫材、時間地點限制,隨手就能模擬各種素材輕鬆記下靈感。 圖/黃筱晴 攝影

Art Set 4

筆刷工具超豐富、色彩調整超細緻的Art Set 4,讓你的iPad螢幕隨時變身畫布,使用手指或Apple Pencil就可以運用各式各樣的筆刷和工具,從油畫、水彩、粉彩、鉛筆、原子筆到蠟筆,都一應俱全。

並提供有趣的混合效果和實用的模糊濾鏡,處理複雜圖案也沒問題。或也可以利用圖層工具、透明度調整以及Alpha鎖定,讓創作過程更順暢、創意不受限制。無論是業餘或專業人士,都能輕鬆享受繪畫 樂趣。

Art Set 4擁有超多樣化的筆刷工具,從油畫、水彩、粉彩、鉛筆、原子筆到蠟筆...

Art Set 4擁有超多樣化的筆刷工具,從油畫、水彩、粉彩、鉛筆、原子筆到蠟筆,都一應俱全。 圖/黃筱晴 攝影

Adobe Fresco

Adobe Fresco是專為Apple Pencil和iPad所開發的免費繪圖和上色應用程式,為專業和業餘的藝術家所設計,重新塑造了illustrators的精華工具,包括選取工具和遮色片工具,以及靈活的使用者介面,結合了最受歡迎的Photoshop筆刷以及向量筆刷的精準度,以及即時筆刷技術,讓創作不受限。

可使用水彩和油畫顏料進行暈染、融合、塗抹和雕琢,就和真的在作畫一樣,且任何尺寸皆可作畫不受限制。免費版功能就相當豐富,對業餘使用者來說已綽綽有餘,若升級到高階版本,還可與Photoshop整合,匯入所有Photoshop筆刷,外加Adobe Fresco的所有高階功能,包括上千種季節性更新的專用筆刷。

Adobe Fresco在免費版裡就擁有包括有選取、遮色片、圖層和圖層群組的強大...

Adobe Fresco在免費版裡就擁有包括有選取、遮色片、圖層和圖層群組的強大創作工具。 圖/黃筱晴 攝影

Procreate

Procreate是款深受藝術創作專業人士喜愛的應用程式,但其實掌握了使用技巧,初學者也能運用圖層技巧畫出有模有樣的手繪風格插畫。

App內提供數百種精心打造筆刷,每支筆刷更有100項以上可自訂的設定,還有一系列創新藝術工具、先進的圖層系統以及快速流暢Valkyrie 圖形引擎,提供創作富表現力的素描、豐富的繪畫、精美的插圖和動畫所需的一切功能,搭配Apple Pencil壓力感測功能,操控更有如真實的筆一樣,帶著它們就像可以隨身攜帶的畫室。

Procreate內提供數百種精心打造筆刷,每支筆刷更有100項以上可自訂的設定...

Procreate內提供數百種精心打造筆刷,每支筆刷更有100項以上可自訂的設定,軟體售價330元,另提供App內購買。 圖/黃筱晴 攝影

|更多精選延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擔心退休後的金流?老黑:退休15年理財心法從沒變過

超好拍!9大必拍網美景,玻璃迷宮、芒花海全在台中「綠肺中央公園」

社區據點教蓋房?-8旬嬤巧手,四色牌搭「古厝」

68歲還在當學生-退休學畫辦展,他是班上第2老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