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の花/金山「黃金湯」免費泡!山海美景一覽無遺

天氣轉涼就是泡湯 季節,不想多花錢不妨前往新北金山區的「黃金之湯」磺港公共浴室,享受免費的戶外泡腳池,泡完湯也能前往金山聖德宮的兩湖山區,眺望金山市區、海景,天氣好時更能遠眺基隆嶼。

天氣轉涼就是泡湯季節,不想多花錢不妨前往新北金山區的「黃金之湯」磺港公共浴室,享...

天氣轉涼就是泡湯季節,不想多花錢不妨前往新北金山區的「黃金之湯」磺港公共浴室,享受免費的戶外泡腳池。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磺港公共浴室位於金山區磺港旁涼亭下方,戶外泡腳池是經過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認證的「鐵泉」,源泉湧出時透明無色,泉中鐵離子接觸空氣氧化後呈金褐色泉質,在日本有「黃金之湯」美譽。

池底會產生鐵離子氧化後的沉積物,池面則有礦物離子結合後的漂浮物,在日本被稱為「湯の花」,皆屬於自然現象。

戶外泡腳池鄰近金山海水浴場、獅頭山公園及魚路古道,在泡腳池休息時,也可欣賞到在空中飛翔的老鷹、磺溪中捕食的水鳥。

磺港公共浴室「黃金之湯」泡腳池。 圖/金山區公所

磺港公共浴室「黃金之湯」泡腳池。 圖/金山區公所

除了泡湯外,金山有處鮮少人知道的賞景路段,兩湖山區位處金山高海拔山區,山腳下就能欣賞到金山知名的美人山,往山區聖德宮方向前進,就能在前往兩湖里山區道路上的高點,將金山市區、海景一覽無遺,就連基隆嶼也盡收眼底。

陽金公路右轉林口路,位於金山重合里的磺溪頭清水園區,為封溪護漁及螢火蟲生態區,水質清澈能見到河川內的魚蝦,不過該處禁止車輛進入、露營及捕捉水產動植物。

位於金山重合里的磺溪頭清水園區,水質清澈能見到河川內的魚蝦。 圖/農業局提供

位於金山重合里的磺溪頭清水園區,水質清澈能見到河川內的魚蝦。 圖/農業局提供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手臂突然發痛不能動-別輕忽,可能是「手中風」

3分鐘帶你看全台6大芒花熱點!交通路線、停車資訊一次就看懂!

年紀大了只能跟著「禿子」走? 醫:即早治療維持髮量

36歲的童顏外表!肌膚逆齡關鍵:不會只有一套保養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