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沙丘藝術節登場!國內外藝術家齊聚打造最「壯圍」的大地創作

第二屆「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於本月22日在宜蘭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登場,邀請11組國際及台灣團隊以「看見壯圍」為主題進行大地創作,藝術家們巧妙把作品融入與當地沙丘、海風及浪花等意象,巨大美景好拍、好打卡,將成網美拍照熱門景點。

藝術家林靖格以千萬支竹板,創造「風的季節」。
 圖/東北角國家風景區提供

藝術家林靖格以千萬支竹板,創造「風的季節」。 圖/東北角國家風景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位於宜蘭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去年首辦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其中「坡白留青」採10萬根染白竹籤密集立在沙丘,營造大片下雪般的地景,浪漫繽紛,吸引遊客爭相拍照。

第二屆活動昨開幕,今年共有11組作品,藝術團隊禹禹藝術工作室所創作「嶼」,是這次地景藝術的入口意象,該作品以早期漢人進入宜蘭開墾為發想,衍伸圍繞的海流堡壘意象,宛如一座高5米的白色城堡,相當醒目。

此外,還有藝術家哈拿.葛琉「迴」、藝術家林靖格「風的季節」、藝術家潘勁瑞「海韻」,把海風、浪花等意象透過竹編技法表達,具象呈現在作品當中。

至於法國籍藝術家Fiona「海洋和諧」、藏族藝術家歐舟「泡風景-傾聽龜島與蛇丘的對話」、藝術家陳建智「風之憶」、藝術團隊共感地景「丘.界」和藝術家陳宣誠與中原大學學生的「丘.迴」, 也運用在地素材進行創作。

東北角管理處再加碼2座大型地景藝術,荒野保護協會藝術家林勇任的「鯨愛Taiwan」,呼籲共同愛護海洋;在地畫家邱憲章打造「色漾」,以孟宗竹搭出高、寬7米的竹架,染布花色迎風飄揚,令人驚豔。

活動展至明年2月28日,搭配小農市集和在地體驗集客活動,包括沙灘瑜珈、沙丘電影院及社區導覽等,帶領民眾深度體驗不一樣的鄉村慢活。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車廠廣告大景首選-「社子島斜張橋」都會世外桃源

《孤味》一場意料之外的葬禮,告別家人我們可以做的事...

2020充滿事故的一年,學習人生真正的「優先順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