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家級登山步道-攻頂「鳳凰山」,愜意賞后里風景

疫情影響下大家還不能出國,登山步道成為許多人出遊的一項選擇,台中市后里山區的觀音山及鳳凰山步道,二條步道串連,總長4.3公里,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列為休閒、親子級步道。

后里區貓仔坑休閒農業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里區貓仔坑休閒農業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線以木棧道、仿岩板及卵石混合步道與部分產業道路串聯,平緩幽靜、風景美,走到山頂可欣賞后里區風貌,假日常見親子同遊,當做爬小山運動又紓壓。

鳳凰山步道原名仁里里休閒步道,仁里里舊名是「貓仔坑」,也是石虎的故鄉,步道全長約2.1公里,主要為木棧道步道,沿途空氣清新、樹木扶疏,步道最高點與觀音山步道串聯;觀音山步道在后里火車站東側丘陵地帶,全長約2.2公里,沿途清爽幽靜、視野遼闊,最高點可眺望月眉山全貌,登山頂不難,還能欣賞到后里極佳風景,很有成就感。

后里區貓仔坑休閒農業區。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后里區貓仔坑休閒農業區。 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台中市登山步道分類為自然景觀、生態體驗及文化歷史步道,級別則有親子級、休閒級、健腳級及挑戰級等四種,民眾可依據個人時間、體能選擇適合的步道健行。

如果是一日遊,早上可到台中后里觀音山及鳳凰山步道後,下午順道逛附近景點,有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月眉觀光糖廠吃冰懷古之旅,或到附近中社觀光花市欣賞四季不同風情的花海,感受后里人文風景;麗寶樂園渡假區的也可滿足吃喝玩樂,住宿服務都全包。

麗寶樂園渡假區可滿足吃喝玩樂,住宿服務都全包。 圖/游振昇 攝影

麗寶樂園渡假區可滿足吃喝玩樂,住宿服務都全包。 圖/游振昇 攝影

怎麼去步道?

可google 搜尋導航「鳳凰山步道」,但導航目的都會出現「鳳凰山農場民宿」,開車從國一在后里交流道下,或從國四后里交流道下,下國道後走台13線道路,左轉后科路,路口有鳳凰山步道指標,都約13分鐘到達,步道口就在農場右側,交通方便。

|愛玩橘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2020安心旅遊「孝親專案」搶先看!每房最高補助4500元

「蹲、跑、爬」傷膝蓋?醫:久坐不動,才更易加速老化!

68歲沒想退休-從洗碗到創業,現在出書細數少年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