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是基因!51歲退休逐夢,轉當領隊帶樂齡一起玩

4年前,台南市新營區公所經建課長蔡昆宏為了逐夢,51歲即提前退休,隔年就考上領隊,開始帶團國內外遊山玩水。

「愛玩是基因」他現在把興趣當工作,樂在其中。尤其,他不藏私樂於分享國內外好吃好玩的私房景點,這次他推薦嘉南地區3條適合橘世代當天往返旅遊路線,舒緩身心。

蔡昆宏帶團前往大陸川西環線之美,在四姑娘山—雙橋溝,幸運的遇上五月雪。 圖/蔡昆...

蔡昆宏帶團前往大陸川西環線之美,在四姑娘山—雙橋溝,幸運的遇上五月雪。 圖/蔡昆宏 提供

蔡昆宏表示,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伊谷是一個很多點可緩步閒逛的地方,欣賞完社區原住民舞蹈,再逛逛溪邊,看著潺潺流水中滿滿的高身鯝魚,這可是社區努力護魚的成果。此時可泡一壺茶消磨一天,好好欣賞這山中美景。

蔡昆宏推薦第1條達娜伊谷路線,上午開車抵達達娜伊谷散步及看原住民表演約40分→二延坪步道→隙頂泡茶及觀夕陽、雲海→石棹永富苦茶油雞。

他說,二延坪步道約1.2公里是健行路線,中午在涼亭小歇便餐,下午2、3時欣賞雲海,5時可看夕陽。

蔡昆宏說,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伊谷一個很多地點,可以緩步閒逛的地方,欣賞完社區原住...

蔡昆宏說,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伊谷一個很多地點,可以緩步閒逛的地方,欣賞完社區原住民舞蹈,再逛逛溪邊,看著潺潺流水中滿滿的高身鯝魚。 圖/蔡昆宏 提供

蔡昆宏表示,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伊谷可以緩步閒逛,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圖/蔡昆...

蔡昆宏表示,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伊谷可以緩步閒逛,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圖/蔡昆宏 提供

第2條是獨立山、大籠頂路線,驅車前往阿里山鐵路樟腦寮車站→獨立山步道到達獨立山車站→奉天岩泡茶及吃午餐→體力較佳飯前加碼大巃頂,回程奉天岩會合吃飯→獨立山車站拍照,假日可吃阿婆愛玉。

蔡昆宏推薦獨立山、大籠頂路線當中,獨立山情人橋可是他的最愛。 圖/蔡昆宏 提供

蔡昆宏推薦獨立山、大籠頂路線當中,獨立山情人橋可是他的最愛。 圖/蔡昆宏 提供

蔡昆宏說,奉天岩這邊提供茶具及炊具,只需帶麵條、海鮮或肉罐煮麵,也有賣青菜農夫,動手料理簡便午餐,也是樂活的概念。

第3條則是台南市雞籠山、大凍山路線,早上6時出門→關子嶺仙祖廟→登雞籠山約50分,登大凍山約90分→泡茶→中午可到東山孚佑宮或碧雲寺用餐。

台南市雞籠山、大凍山路線,雞籠山是大眾路線,攻頂遠眺山下聚落,令人心曠神怡。 圖...

台南市雞籠山、大凍山路線,雞籠山是大眾路線,攻頂遠眺山下聚落,令人心曠神怡。 圖/蔡昆宏 提供

他表示,中午到東山孚佑宮仙公廟的話,可再驅車往李仔園175線咖啡公路喝咖啡、吃套餐;如果到碧雲寺的話,可往關子嶺溫泉區泡湯→仙草埔其樂甕仔雞或紅葉山莊旁圓頂甕仔雞用餐。

4年前,台南市新營區公所經建課長蔡昆宏為了逐夢,51歲即提前退休,隔年就考上領隊...

4年前,台南市新營區公所經建課長蔡昆宏為了逐夢,51歲即提前退休,隔年就考上領隊,開始帶團國內外遊山玩水。 圖/蔡昆宏 提供

|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做什麼都認真-20年資歷老刑警,退休當起觀光碩士

二十四節氣食譜/立冬補冬!趕快預約薑母鴨

日日千人賞「山毛櫸」!林管處建議「這時段」可避開總量管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