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七旬只能含飴弄孫?作家陳艾妮平安夜閃嫁退休機長

76+73等於149等於一世久!73歲的作家陳艾妮於2022年平安夜,與76歲的華航747及空軍總統專機退休機長劉邦智共締婚約!喪偶後再婚 的陳艾妮,與離婚二次梅開三度的夫婿劉邦智步入禮堂完成被譽為一世久的「世紀婚禮」。

為什麼他們還有勇氣追求愛情與家庭?儘管外界充斥著「老來做伴就好,何必正式結婚」的聲音,但並未使他們對婚姻 打退堂鼓,反而創造了一場被眾親友祝福的創意婚禮!她風趣地表示:「沒人敢像我這麼誠實說出對情慾的需求,我知道很多人在看笑話,但我們把『笑話』變成『神話』!」

作家陳艾妮七旬披婚紗,閃婚華航退休機長劉邦智再締良緣。 圖/陳艾妮提供

作家陳艾妮七旬披婚紗,閃婚華航退休機長劉邦智再締良緣。 圖/陳艾妮提供

恢復單身到積極二婚的體悟

首先很多人好奇,為何兩人在七旬再次選擇進入婚姻?她形容前一段由浪漫到後段宛如「人生土石流」的婚姻,事業深受前夫拖累,但慶幸完全不影響她人生既定的目標。

喪偶十多年來,她依舊活躍於寫作及講台,享受在萬人演講的掌聲中,沉浸在多彩多姿的單身生涯裡,從沒想過再要感情與家庭。萬萬沒想到,發生了很「穿越劇」的情節,竟然在上海有一位小她幾十歲的小鮮肉對她展開熱烈追求長達一年半,礙於主客觀條件絕不可能答應這種充滿危險的追求,卻意外開啟了她的內在能量。

陳艾妮體悟到生命終站來臨時,陪在身邊還是家人,讓她「立志」尋找人生伴侶。 圖/陳...

陳艾妮體悟到生命終站來臨時,陪在身邊還是家人,讓她「立志」尋找人生伴侶。 圖/陳艾妮提供

這使她深深體悟到:「當人生走到最終才發現,粉絲不能陪自己吃飯,鄰居不可能為自己執行遺囑及不准插管急救的意志。至於最後扶棺的人,絕不會是公司的同仁或客戶。人,自己的身體最真實。」想通了當生命終站的那一刻來臨時,在身邊的還是「家人」。最後臨門一腳,讓她「立志」尋找人生伴侶。

拜「疫情」之賜覓得愛情港灣

拜「疫情」之賜,陳艾妮在封城期間,體悟到若沒有一個可以共同被隔離的伴侶,即使坐擁豪宅,也不過是一個居所, A House is not a Home,要有人等待你、陪伴你的才是「家」,要不然只是一個居所。

陳艾妮的結婚大喜之日,特地選擇夫婿生日當天舉辦,見證兩人愛情。 圖/陳艾妮提供

陳艾妮的結婚大喜之日,特地選擇夫婿生日當天舉辦,見證兩人愛情。 圖/陳艾妮提供

尤其是她和子女緣薄,她完全不指望子女的陪伴與孝養。她語重心長地說:「真正陪自己到最後的是這一身『臭皮囊』,實際上,和家人的關係好不好,不重要;和鈔票、和身體的關係好不好,才重要。」她釐清:身體好,養老金準備好的她,就是會勇敢追求感欲的滿足。她說:「我要為自己負責活得好,即使來日無多。」

其次是訝異!這麼會有這麼玩的老人家?從訂婚到結婚,陳艾妮與劉邦智的閃婚劇情可讓年輕人自嘆不如!由求婚、鮮花、鑽戒、婚紗照、公證登記、香檳塔、獨特伴手禮、驚喜生日飛機蛋糕、新人數十張紀念照大屏幕輪播、環島蜜月旅行……一樣都不少。

席開二十桌賓主盡歡,平安夜成為一場眾人期待的婚禮,如同派對、同樂會兼尾牙!活動內容豐富到把總主持人陳力瑜累壞了。原本個性保守的機長只想公證結婚,但絕不放過任何行樂機會的陳艾妮卻認為,這麼多的男女閨蜜們都搶當伴郎、伴娘,這麼多的舊友新識都在問「怎麼還沒收到喜帖?若不炸我的話我會生氣的!」。

她就決定不要錯過辦一個宛如「千歲團」的12位伴郎(包括她長期義畫的導盲犬協會派出的IQ導盲犬)及伴娘的「活動」了。她感恩地說:「這場婚禮的華麗與歡樂,正是回應宇宙賜給我一生的福氣!」一如她所做的所有的事,要不就完全不做,要做就要嗨到盡全力!

陳艾妮的結婚喜帖《淡水100景》限量複製畫,更是全世界最大喜帖。 圖/陳艾妮提供

陳艾妮的結婚喜帖《淡水100景》限量複製畫,更是全世界最大喜帖。 圖/陳艾妮提供

《作家陳艾妮+劉邦智》婚禮之最:

1.結婚喜帖不但是《淡水100景》限量複製畫,更是全世界最大的喜帖(30*40公分),具收藏價值。

2.訂婚選在陳艾妮生日9月16日,結婚則是劉邦智生日12月24 日,兩人相遇宛如新生,結與訂婚日期都別具意義。

3.每位來賓都收到一份絕無僅有的伴手禮:(1)新人聯手完成、鶯歌釉下彩高溫燒炙的《人生100景》磁盤;(2)不管書的市場多麼低迷,新娘依舊繼續出版的2本新書(《讓我們結婚吧》《笑能家教》)。

4.一場找不到長輩當證婚人及主婚人的老年人婚禮,一切由自己做主。

5.精選12位伴郎伴娘單身好朋友,且安排主持人在現場暢談人生夢想,演釋「向宇宙百貨公司下訂單」,這場婚禮不只屬顧新人,更要為男女閨蜜們積極尋覓良緣,目標一樣早日脫單。

6.邀請已婚由8年到40年的老夫老妻4對,請他們再披婚紗、走紅毯,見證婚姻經營之道。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婚宴之亂!呂秋遠:重點從不在流水席或大飯店,而是這號關鍵人物在哪裡?

室內溫濕度最好在這範圍!超過不只容易潮濕,還可能氣喘、頭痛找上門

為什麼會「手抖」?甲狀腺、失智症?看症狀判斷是緊張還是疾病引起!

結婚從不是「我嫁進你家,你融入我家」而是要創造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新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