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好好愛人也能好好獨處!電商女王周品均歷經低谷、擺脫人生框架

圖/記者林俊良 攝影

圖/記者林俊良 攝影

「一個人不等於孤單,老後就算是一個人,那也是我的選擇。」唯品風尚集團執行長、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說,許多人對「一個人」充滿恐懼、慌張,甚至覺得可憐、可悲,她認為心靈滿足靠自己,不該一味地向他人索取。

周品均曾與東京著衣畫上等號,卻在事業巔峰時,一夕離婚,被逐出董事會。歷經大起大落,結束婚姻是她勇敢的決定,別為了取悅別人而活。

社會普遍預設離婚、喪偶,好像就會孤獨終老。周品均說,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想單身就單身,想愛就去找對象,「六十歲不能談戀愛?八十歲我都還要談」。

「無論幾歲,人生各方面都別想著要靠誰」,周品均說,社會變化快速,通膨、少子化等,現代要組家庭沒辦法只靠老公、父母餘生也沒辦法單靠子女。

兩年前,幾位親友長輩相繼離世,她開始思考老後,唯一的大方向是「怎麼先讓自己過好」,自己過不好,身邊的人也不會好。可先準備三大方面,經濟、社交心靈及健康,別等到逼近晚年再準備,「現在」就該朝理想生活前進。

說到老後,「我不想去山上種田、海邊看海,老後會繼續做喜歡的事。」周品均理解自己,想待在都市,吃美食、逛街、追劇看電影。希望能成立學院,分享職場、理財、戀愛經,回饋社會。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尾牙大獎永遠是別人拿?增加財運機會,三尊神明拜起來!

省稅?三兄弟讓孩子隔代繼承老父遺產 沒想到!大哥現虧5000萬

滿滿儀式感!從布置、穿搭到飲食,輕鬆打造浪漫聖誕氣氛

保險不是有買就好!老後保險怎麼買?保障多少才夠?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