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儀式感!從布置、穿搭到飲食,輕鬆打造浪漫聖誕氣氛

圖/freepik

圖/freepik

叮叮噹 叮叮噹 誕老公公要進城了 妳準備好了嗎?

在忙忙碌碌的日子裡,轉眼又到了12月一年也就即將要過去,走在路上看到有些店家掛上了閃閃掛燈,提醒我們那美好又溫暖的耶誕佳節即將來臨。不管在今年你過得如何,在最後的一個月請保持愉快的微笑,帶著溫馨的心情,迎接這個歡樂的耶誕佳節。耶誕節已經是跳脫宗教的單一意涵,而是一個歡樂、溫馨、歡聚的一個感恩的節日。

朋友總說我太有儀式感,每到耶誕節總會花時間把家裡布置得熱熱鬧鬧,接著就會好奇的問我:「這樣搬進搬出、掛上掛下的,妳不累嗎?」我個人覺得所謂的儀式感是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告訴你要做什麼,而是按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一定會回答:「有趣極了!一點也不累喔!」

只要事前計劃好,然後照表操課,輕輕鬆鬆就能擁有一個溫馨的耶誕假期!

1.整理放置擺設的空間:如果家中空間不大,挑一個角落放上耶誕飾品,相信家中的氣氛立馬提升,如果空間許可以挑幾個角落來擺設。但是要提醒主軸盡量要一致,否則會造成凌亂的感覺,例如:暖色系為主,如金、紅綠…,或是以冷色系為主,如銀、紫色系…。除非在不同空間,就可以依個人喜好自由發揮了。

堆疊的皮箱、碗櫃上、鞋櫃上的空間都是放置擺設的好地方。 圖/王偉華 提供

堆疊的皮箱、碗櫃上、鞋櫃上的空間都是放置擺設的好地方。 圖/王偉華 提供

2.準備禮物:交換禮物是耶誕活動中一個重頭戲,不在於金額的大小,在於開箱時那份小小的驚喜。不過近幾年大家還流行交換「地獄禮物」,在開箱時那份驚訝,更能帶來活動的高點喔!

3.食物的安排:依個人喜好安排餐點,在歐美國家炸雞、熱紅酒是餐桌上不可少的食物喔!也建議利用食材排列出耶誕氛圍的造型,更添耶誕的氣氛。

圖/王偉華 提供

圖/王偉華 提供

4.服裝的準備:耶誕節的基本主色:紅、綠、銀、金,當然你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配上閃閃亮亮的飾品來增加耶誕的氣氛。這幾年更是流行在耶誕節穿上聖誕醜毛衣(UGLY CHRISTMAS SWEATER)妳也可以試試看喔!

不想傳統的紅綠配可以考慮閃閃發光的銀色、白色、紅色配淺綠一樣能有耶誕的氣息。 圖...

不想傳統的紅綠配可以考慮閃閃發光的銀色、白色、紅色配淺綠一樣能有耶誕的氣息。 圖/王偉華 提供

黑色小禮服是耶誕趴不可少的造型之一,換條閃閃的短褲,讓自己年輕一下吧! 圖/王偉...

黑色小禮服是耶誕趴不可少的造型之一,換條閃閃的短褲,讓自己年輕一下吧! 圖/王偉華 提供

讓自己跟上時尚舞台換上件這幾年流行的耶誕醜毛衣,俏皮青春。 圖/王偉華 提供

讓自己跟上時尚舞台換上件這幾年流行的耶誕醜毛衣,俏皮青春。 圖/王偉華 提供

5.給遠方的朋友寄予祝福的話語:在這麼溫馨的日子裡,想一想那些許久沒聯絡的朋友,傳個祝福的話語、或是寄張小卡片,讓溫情傳遞出去。

6.與朋友歡聚或自我安排:跟家人或是好友一起歡度耶誕佳節是很愉快的事情,若一時朋友沒空,其實在家裡放個耶誕歌曲,準備自己喜愛的餐點配上杯調酒,一樣能感受那浪漫又溫馨的氛圍的!

如果家中空間不大無法讓朋友歡聚一堂,教妳一個方法,找一家小咖啡店,先跟老闆約好時間訂好位子,當天也順便帶分耶誕小禮物,送給老闆,說不一定對方也正愁沒人跟他一起歡度佳節,我就是這樣處理的喔,現在這位老闆娘跟我們都成了好姊妹,那一晚溫馨的耶誕餐會,留在彼此心中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2022 冬至】拜祖先、吃湯圓求興旺!8招開運法,錯過等明年!

保險不是有買就好!老後保險怎麼買?保障多少才夠?

賞花做公益!2022「南投花卉嘉年華」這7天憑發票不見金額、地區免費入園

新北人注意!騎錯YouBike進北市多付350元 APP教你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