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離開職場轉當YouTuber!氣象主播李富城:人生並非退了就休息

氣象專家李富城分享退而不休的老後生活哲學。 圖/江家全 攝影

氣象專家李富城分享退而不休的老後生活哲學。 圖/江家全 攝影

電影「退而不休 」精闢詮釋上班族面臨退休的徬徨與焦慮,有些人享受其中,有些人不知所措,如果沒有提早準備,可能會因為終日無所事事而提早退化。退休生活該怎麼過?適當的財務規畫可以幫助自己從容以對,身心健康也要維持住,才能讓老後的日子充實而精彩。元氣網全新改版上線「頂尖系列」大師Talk,首場邀請氣象專家 李富城 開課,告訴大家「老後生活,其實可以這樣過」。

大家可以跟著李富城一同進入四四南村時光迴廊,身歷其境聽故事、學哲理,樂齡抗老 。從退休準備、人生哲理到自我健康的堅持,86歲的他,依然堅持每天運動、自己做菜,退休也代表著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從前沒有做到的事。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再過3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將超過20%,這些人大部分已屆退休。相較於人生前半段忙碌奔波,人生下半場期待該如何活出不一樣的美好樣態。李富城分享,「退休,並非退了就休息、整天安逸度日,應該保持學習的熱忱,為自己創造生命價值。」

李富城工作至82歲,才真正從職場退下來,退休後打造個人工作室,持續關注氣象、經營臉書,轉換成YouTuber用數位科技串起社會連結。

實施運動計畫找回肌力

李富城說,本來以為退休後可以繼續投入氣象專業,但妻子罹癌去世,對他的打擊甚大,好長一段時間都走不出來,直到失憶恍神,驚覺可能有失智傾向,才努力走出自我封閉的世界。

軍職出身的李富城,健康狀況一向良好,沉浸在悲傷情緒中的日子,流失體力與肌力,發現小腿肚變細後,他積極實行運動計畫,每天從北投騎單車到關渡,沿途捕捉光影雲隙。

更制訂生活計畫、保持固定作息,李富城嚴守「定時定量」及「過午不食」原則,日常飲食大多是自己烹煮,包括手工揉製麵團等。他自豪「家中的麵食僅用鹽、醬油、麻油調味,用最天然的食材自己做菜」,並分享在臉書上獲得好評。

除了運動和飲食,李富城強調,定期健康檢查也很重要,多年來,他的三高數值控制得宜,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談退休「好」生活。

你好奇名人的退休安排嗎?想學習他們的養生 之道嗎?元氣網特別推出【大師Talk】課程,邀請李富城從人生哲理、自我健康的堅持、退休準備告訴大家,86歲的他,如何堅持每天運動、用最天然的食材自己做菜、轉換成YouTuber 的身份播報氣象。

│立即報名【大師Talk】課程:點我報名

延伸閱讀

影音/超夯酪梨+高纖蘋果,15分鐘完成百搭好吃的輕爽莎莎醬!

日本疫情高峰旅遊40天仍平安!林氏璧分享「做到位」五大防疫原則

「明明意識清醒,卻不能動!」是鬼壓床還是睡眠癱瘓症?

容易肺燥、乾咳?入秋必「貝」中藥材!食譜三步驟教學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