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陪你灌溉健康-喝了多少水,它都知道

水對人體的重要性不用多說,健康成人每天建議攝取2,000~3,000CC的水分
,長期水分攝取不足,容易影響腎功能,甚至對心血管疾病、關節、眼睛皮膚乾澀都有影響,因此對熟齡族群來說,足夠的水分攝取更是重要。

現在透過手機App的幫忙,主動推播、提醒喝水 ,可幫忙記錄喝水量,甚至還可搭配可愛的小遊戲,維持身體健康又能療癒心情。

透過手機App的幫忙,提醒喝水,可幫忙記錄喝水量,甚至還可搭配可愛的小遊戲,維持...

透過手機App的幫忙,提醒喝水,可幫忙記錄喝水量,甚至還可搭配可愛的小遊戲,維持身體健康又能療癒心情。 圖/pexels

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

曾榮獲2019年Google Play年度最佳生活幫手應用程式的「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將療癒的小植物養成結合喝水提醒器,按時記錄喝下的每一杯水,還能同時灌溉養成畫面中的小植物。

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植物種子(黃金葛、向日葵、馬鈴薯等)以及各種不同容量的水杯,並依照自己的生活型態需求自訂合適的喝水提醒時間,可愛的遊戲畫面吸引人自然而然輕鬆達成每日喝水目標。

「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將療癒的小植物養成結合喝水提醒器。 圖/...

「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將療癒的小植物養成結合喝水提醒器。 圖/黃筱晴 攝影

喝水提醒-水族箱

如果比較喜歡養魚,「喝水提醒-水族箱」則是將喝水目標結合虛擬水族箱,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後會給予建議的每日喝水量目標,可自行設定每日喝水的時段與提醒的間隔頻率,每達成一次喝水目標,就可以解鎖不同的魚種或是水族箱裝飾。還可以自訂常用水壺、水杯容量,更方便在每次喝水時快速輸入。

「喝水提醒-水族箱」將喝水目標結合虛擬水族箱養成。 圖/黃筱晴 攝影

「喝水提醒-水族箱」將喝水目標結合虛擬水族箱養成。 圖/黃筱晴 攝影

水提醒

水提醒App雖然沒有搭配可愛的養成遊戲,但考量到有些人真的不喜歡只喝白開水,因此也提供了非常多樣化的飲品種類方便紀錄,並且已經將飲料與飲水的換算比例都幫你計算好了,可以快速選擇喝下的容量,並追蹤長期的喝水紀錄。

如果使用的是iOS版,水提醒還會搭配HealthKit將飲用數據同步記錄到健康App中的「營養」資料中,自動計算喝下的水、咖啡因、蛋白質、卡路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糖含量,更精準進行日常飲食紀錄。

「水提醒」最大特色是提供了非常多樣化的飲品種類方便紀錄。 圖/黃筱晴 攝影

「水提醒」最大特色是提供了非常多樣化的飲品種類方便紀錄。 圖/黃筱晴 攝影

|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抗老必吃|五種「黑色系食物」有效防三高!

本周登場!「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浪花中眺龜山

潘若迪:50歲後不只運動維持免疫力,有些疫苗也不能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