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相遇!屏東「黃鶯俱樂部」串聯台美日,重現大時代下的回憶與故事

屏東眷村二代康喜航,為紀念父母親在黃鶯俱樂部相遇,並向空軍致敬,在勝利星村成功區...

屏東眷村二代康喜航,為紀念父母親在黃鶯俱樂部相遇,並向空軍致敬,在勝利星村成功區,以1950年代前屏東空軍休閒交誼場所「黃鶯俱樂部」為名,開設餐廳。 圖/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眷村二代康喜航,為紀念父母親在黃鶯俱樂部相遇,並向空軍致敬,他在勝利星村成功區,以1950年代前屏東空軍休閒交誼場所「黃鶯俱樂部」為名,開設餐廳「黃鶯聚樂部」,結合在地漁產手作料理,帶給大家不同飲食選擇,也認識大時代下老屏東故事。

1950年代前屏東空軍基地「黃鶯俱樂部」,鄰近屏東市演武場,是軍人與軍眷休閒交誼場所,55歲康喜航回想起小時候對黃鶯俱樂部印象,高腳椅、紅色吧台,還有雙色冰淇淋。因此,他在設計餐廳空間時,日式建築融合西洋元素,重現小時候記憶,取名「黃鶯聚樂部」,「聚」樂部,「聚」象徵人與人之間的幸福共享,歡樂匯集,期望客人透過餐桌美味相聚共享,也是開店初衷。

黃鶯聚樂部進駐屏東勝利星村成功區,期盼將東西方文化串聯至近百歲的日式洋風建物,重...

黃鶯聚樂部進駐屏東勝利星村成功區,期盼將東西方文化串聯至近百歲的日式洋風建物,重現大時代下屬於老屏東的回憶與故事。 圖/記者劉星君攝影

康喜航從事進出口貿易,因疫情無法出國,留在家鄉,店內以澳洲炸魚薯條為招牌,他協助枋寮養殖漁民籌組合作社,擔任社務經理,店內食材也是與枋寮永健水產養殖運銷合作社產地直送,每天手工製作,對原物料品質不馬虎。

負責掌廚的康妻徐麗如說,招牌炸魚薯條以100%的啤酒粉漿,包裹海魚炸至金黃酥脆,外皮香酥,肉質鮮嫩多汁,搭配黃金脆薯,再佐上由酸豆、酸黃瓜與新鮮檸檬汁特調的自製清爽塔塔醬,7月中旬開店後,最受顧客歡迎。

屏東眷村二代康喜航(左一)與妻子徐麗如(左二)和兩個女兒,在屏東勝利星村成功區開...

屏東眷村二代康喜航(左一)與妻子徐麗如(左二)和兩個女兒,在屏東勝利星村成功區開設「黃鶯聚樂部」餐廳。 圖/記者劉星君攝影

店內推薦菜單,還有手打純牛肉堡、夾有低脂雞肉豆腐排的口袋餅、有整隻烤魚的「魚販の飯」。

黃鶯聚樂部餐點手工製作,手打純牛肉堡。 圖/記者劉星君攝影

黃鶯聚樂部餐點手工製作,手打純牛肉堡。 圖/記者劉星君攝影

黃鶯聚樂部餐點手工製作,口袋裡FUWA FUWA,低脂雞肉豆腐排,吃起來很清爽。...

黃鶯聚樂部餐點手工製作,口袋裡FUWA FUWA,低脂雞肉豆腐排,吃起來很清爽。 圖/記者劉星君攝影

康喜航也在店內製作「勝利星村日式官舍建築」的介紹,展出1950年代的「黃鶯俱樂部」的喜帖,別具歷史色彩,期盼將東西方文化串聯至近百歲的日式洋風建物,重現大時代下老屏東的回憶與故事。

●店家資訊:Oriole Cafe黃鶯聚樂部
地址:屏東市忠孝路95號
電話:08-7345638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