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傳市之寶」推翻老舊形象,讓年輕人走進傳統市場!

鹽埕市場的正味珍烏魚子行傳承超過一甲子,累積許多老主顧。 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鹽埕市場的正味珍烏魚子行傳承超過一甲子,累積許多老主顧。 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近年爭取預算改善傳統市場 環境,除硬體設施改善外,經發局盤點各市場特色攤商,今日整合介紹13攤青創補助的「傳市之寶 」特色攤商,盼透過多元化商品及空間設計,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走入傳統市場消費,活絡商機。

高市經發局指出,全市現有公有市場41處、列管民有市場52處,13處「傳市之寶」攤商遍及各地,包括岡山文賢市場翁記黑豬肉、九曲堂市場菜脯囝蔬食 、楠梓第一市場張家包子、旗山第一市場金田五金行、阿蓮市場王慶良排骨飯、興達港漁市玲姐姐小卷、鹽一市場信的店磅蛋糕、旗后觀光市場飛天魚、苓雅市場靖品食軒、鹽埕 示範市場正味珍烏魚子行、鼓山第一市場哈瑪星懷念蔥油餅、三民第一市場泉愛玉冰及中正民有市場柳家滷味。

大樹九曲堂市場的「菜脯囝蔬食」主打蔬食料理,110年獲市場青年創業補助計畫補助,攤位裝潢、水電及招牌一併修繕,整修後的環境煥然一新。業者黃曉思說,3年前返鄉創業,有感環境不佳所以想要整修攤位,整修完成後,白天她賣疏食,下午換哥哥賣燒仙草、凍圓、剉冰等甜品,營業至晚上。

鹽埕市場「正味珍烏魚子」也是獲得市場青年創業補助計畫補助的攤商之一,開業超過一甲子歲月,業者改造鋪位及招牌,另架設電商平台並提供相關服務,改造後店面與設計變得更為新穎活潑,現場提供小片烏魚子讓消費者試吃。業者蘇愛玲說,「傳市之寶」搭配台灣設計展,消息曝光後來客數增加,年輕消費者對於現烤烏魚子感到新鮮有趣,假日人潮特別多。

經發局指出,13處傳市之寶特色攤商主要販售產品類型多元,早市、黃昏市場都有,盼吸引年輕族群走入市場。

菜脯囝蔬食主打市場少見的蔬食料理,位在大樹九曲堂市場。 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菜脯囝蔬食主打市場少見的蔬食料理,位在大樹九曲堂市場。 圖/高市經發局提供

延伸閱讀

寫你的故事 讓往事變鮮活

國中畢業、黑手起家,第二人生轉身成蛋糕大王!

銀髮就業第二春 跨界不退縮

高雄鼓山│老靈魂、新生命,打造全台「最美魚市場」!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