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不到5分鐘!豐原車站美食推薦,每一家都道地又對味

平津早點店,韭菜口味的水煎包,餡多皮Q。 記者游振昇/攝影

平津早點店,韭菜口味的水煎包,餡多皮Q。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 豐原車站附近美食多,吸引許多外地遊客來吃;40年歷史以上的傳統早餐味很道地,在地人也愛吃的豬腳飯量足豬腳入味,少許中藥的羊肉羊片飯麵,都是車站附近的好味道。

豐原站前的三民路有家傳統早餐店「平津早點 」,業者接手這家早餐店已有40多年,賣燒餅油條、長蔥餅、水煎包和各式饅頭;水煎包的韭菜加冬粉口味很爽口,韭菜脆甜無辛辣感,蛋餅是原味,皮有嚼勁,咬一口就有蛋的清香。

「大吉羊」羊肉飯麵,羊肉大塊美味。 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吉羊」羊肉飯麵,羊肉大塊美味。 記者游振昇/攝影

在豐原客運總站斜對面的「大吉羊 」,招牌羊肉爐、羊肉羊片麵飯和羊肉羹,羊肉和湯分開煮,湯汁加入少許中藥,羊肉入味後幾無羶味,羊肉泡飯加入二種青菜,營養又美味;該店周休三日,每周四、五、六休息。

「魯肉賴」豬腳飯,肉軟汁入味。 記者游振昇/攝影

「魯肉賴」豬腳飯,肉軟汁入味。 記者游振昇/攝影

離車站也近的「魯肉賴 」只賣三種料理,爌肉飯、肉排飯和豬腳飯,點主餐附加高麗菜,二桶湯免費喝,有蜆湯和味增湯,三種主菜的肉都大塊,幾乎可蓋滿白飯;肉排先炸後滷,肉質軟Q,豬腳飯更是店內主角,醬汁入味,肥瘦肉適中,豬腳軟嫩,用筷子就可夾開。

這家店只賣早餐和午餐,曾有遊客晚餐想吃而撲空,「魯肉賴」在豐原區中正路78巷,該巷道不到30公尺就有多種美食,韓式炸雞和韓式料理店也可選擇。

在車站前中正路上客林義大利餐廳,義大利麵醬汁入味,味道不重也不鹹,如獨家辣味泰式海鮮麵,有辣感,但不會吃一口就想喝水的辣;套餐可加點的芝士麵包現烤,多道料理可做素食。

延伸閱讀

一日遊推薦/三峽「北大特區」除了老街,也別錯過這些景點、美食!

清境、杉林溪避暑免開車!台中梨山公車一路載上山

2022台中海線一日遊!最新景點、美食推薦懶人攻略一次看

跟著蔡淑臻玩台南!《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拍攝場景大公開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