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杉林溪避暑免開車!台中梨山公車一路載上山

暑假 天氣熱,山上避暑成王道。豐原客運開往梨山 的865路公車,暑假期間乘客爆滿,以中午班次為例,5月以前乘客最多2、3人,6月起人數增加,7月起班車接近客滿;梨山賓館假日住宿率達9成;南投清境、杉林溪遊客也變多。業者表示,山上有天然冷氣,最適合避暑。

天氣熱上山避暑!通往梨山的台中市865路公車,7月起中午班次幾乎都客滿。圖/台中...

天氣熱上山避暑!通往梨山的台中市865路公車,7月起中午班次幾乎都客滿。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 865公車正線由豐原發車,每天有3班次,副線865區由谷關發車,經過中橫便道管制哨,一路開到梨山。客運公司表示,從豐原發車單程接近100公里,車程約3.5個小時,早期走合歡山公路,4年前改走中橫便道,已經營超過20年。

台中市交通局統計,這條往梨山的公車以中巴行駛,乘客雖不多,卻是梨山往返谷關、豐原的重要路線,5月疫情嚴重,以中午班次為例,常常空車上山,乘客最多2、3人,到了6月疫情漸緩,差不多有6、7人,7月暑假開始後,該班次平均有17、18人,甚至常常坐滿20人客滿。

天氣熱上山避暑!通往梨山的台中市865路公車,7月起中午班次幾乎都客滿。圖/台中...

天氣熱上山避暑!通往梨山的台中市865路公車,7月起中午班次幾乎都客滿。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豐原客運表示,這條路線走中橫便道,得經過管制哨,為應付便道路況,前後還有谷關工務段的車輛保護,不少公車迷也趁機來朝聖。市府表示,台中市民搭乘這班公車,只收10元,但外地遊客若從豐原上車,因里程數長,票價約200多元;上山後有866公車,可從福壽山農場延伸到天池。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說,疫情後平日訂房多為個位數,暑假後首個假日住房率達9成,高山有降溫效果,有如天然冷氣機,吸引很多人來避暑。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夏日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種植的繡球花盛開,花期預期至7月中旬,吸引人潮拍照打卡;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建議,喜愛健行的民眾,可選擇梨山賓館後方生態步道,終點站是福壽山農場,或挑戰與台中相鄰的南投縣合歡溪步道。

延伸閱讀

小暑悶熱進補更傷身! 養生4禁忌一次看

夏日避暑推薦:新竹尖石步道賞瀑布、逛部落市集 別錯過季節限定水蜜桃

來到台中豐原只會去廟東夜市?這些點也別錯過!

台鐵環島一日遊懶人包!嬤孫愜意旅行這樣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