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安康」聞名海內外!走進台南百年日式車站

台南 仁德保安車站 雖是小小的台鐵三等車站,但早在1900年啟用歷史悠久,木造站體不單是台南市訂古蹟,20年前更因「永保安康」車票大熱賣而聞名海內外,至今仍有各地遊客造訪,在老站內外拍照。

保安車站20年前因「永保安康」車票大熱賣而聞名海內外,至今仍有各地遊客造訪,在老...

保安車站20年前因「永保安康」車票大熱賣而聞名海內外,至今仍有各地遊客造訪,在老站內外拍照。 圖/周宗禎 攝影

保安車站「永保安康」聲名大噪,不過車站附近只有幾家傳統麵店、小吃攤供遊客打牙祭,直到近年車站北邊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內賣的「幸福鼓找蛋」配甘蔗汁打響名號,車站南邊的「保安工寓咖啡」靠大學教授、工業區老闆等主顧口碑推薦、入選「百家好店」,有120多年歷史的老車站終於有了美食南北相襯。

十鼓園區距保安車站1公里,業者表示最近熱賣的「幸福鼓找蛋」外觀看起來像一般茶葉蛋,不過用的不是一般蛋雞生的蛋,而是台南在地「非籠飼健康好蛋」,加入台糖白甘蔗、非基改醬油、北海道昆布、埔里冬菇搭配十幾種中藥材,「傳統古法柴燒熬煮36小時而成,散發出濃濃特殊味道。

十鼓園區的「幸福鼓找蛋」搭配「現榨天然鮮白」台糖甘蔗汁成為明星商品。
 圖/十...

十鼓園區的「幸福鼓找蛋」搭配「現榨天然鮮白」台糖甘蔗汁成為明星商品。 圖/十鼓園區提供

十鼓園區還選用台糖小農契作新鮮白甘蔗,強調不含農藥殘留,堅持不加任何香料色素與防腐劑,要讓遊客喝得安心;經常看到遊客邊參觀邊吃蛋、搭配著喝「現榨天然鮮白」台糖甘蔗汁,也有不少人打包帶回家,是園區最夯的明星商品。

保安車站南邊450公尺的「保安工寓咖啡」,店名咖啡其實主打義式料理,有各式的義大利風味麵、義式燉飯、特色茶點;老闆林易德講究新鮮原味,自備食材自製醬汁,平日就一個人顧店,全年營業沒公休日、午晚餐都有,客人多來自附近的嘉南大學、長榮大學與保安工業區廠商,小門面不起眼客人多老主顧,店不大最多容納25人,外地遊客最好先預約,06-2663354。

保安工寓咖啡的「明太子海鮮加焗烤」色香味俱全。
 圖/林易德提供

保安工寓咖啡的「明太子海鮮加焗烤」色香味俱全。 圖/林易德提供

保安工寓咖啡外觀不顯眼,全靠老闆林易德好手藝打開口碑。
 圖/周宗禎 攝影

保安工寓咖啡外觀不顯眼,全靠老闆林易德好手藝打開口碑。 圖/周宗禎 攝影

林易德說,靠著在大飯店與連鎖義式餐廳工作經驗104年開店,單純喜愛義式料理,堅持全心全意用心做出最真誠美食,連飲料紅茶都要特別熬煮,醬料選用紐西蘭、義大利、泰國原料,以澳洲牛肉、本土豬肉雞肉為食材,道道都是兼具視覺味覺饗宴。

延伸閱讀

左創生活園區│老左營人的回憶 昔日海軍俱樂部新面貌

火車小旅行/花蓮壽豐 不能錯過的銅板美食!甘蔗冰、法式土司

台東「熱氣球車站」 自助早點、大骨麵 再喝站長咖啡!

沒吃過別說來過埔里!南投水里必吃古早味美食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