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車站」 自助早點、大骨麵 再喝站長咖啡!

前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搭火車無論北上或南下,一定得在「鹿野車站 」下車,被鐵道迷暱稱為「熱氣球車站」,附近美食承襲農村懷舊好滋味,不僅深受在地人喜愛,許多外地遊客也常慕名而來。

台東縣鹿野鄉的「鹿野車站」,被鐵道迷稱為「熱氣球車站」,是搭火車看熱氣球唯一停靠...

台東縣鹿野鄉的「鹿野車站」,被鐵道迷稱為「熱氣球車站」,是搭火車看熱氣球唯一停靠的車站。 圖/尤聰光 攝影

說到鹿野鄉美食,在地鄉親首推「阿丁征西式早點」,位於鹿野鄉中華路二段20號,是超過半世紀的老店;走出鹿野火車站,往左步行約2分鐘,就可看到招牌。

「阿丁征西式早點」採自助式,想吃自己夾,店內最火紅餐點就是酥皮蛋餅,蛋餅口感外酥內軟,散發蛋香和蔥花香。每天早上4時30分營業,上午10時就休息。

「阿丁征西式早點」最火紅餐點就是酥皮蛋餅,蛋餅口感外酥內軟,蛋餅散發的蛋香和蔥花...

「阿丁征西式早點」最火紅餐點就是酥皮蛋餅,蛋餅口感外酥內軟,蛋餅散發的蛋香和蔥花香,讓人口齒留香,一份也能有飽足感。 圖/尤聰光 攝影

位於中華路二段283號的「鹿野大骨麵」,也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從車站步行到省道台9線公路約5分鐘,就能看到店招牌。

老闆每天選用上百根新鮮的豬後腿骨,熬煮出濃郁湯頭,大骨肉Q彈不油膩,搭配特製醬料,令人垂涎三尺。老闆掛保證說,要豪邁吃,才能吃出味道。

鹿野大骨麵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每碗麵上的大骨,非常大根,附著在大骨上的肉,吃起...

鹿野大骨麵是許多老饕的口袋名單,每碗麵上的大骨,非常大根,附著在大骨上的肉,吃起來很Q彈、不油膩。 圖/尤聰光 攝影

早餐、午餐後,若想要喝下午茶搭配點心,就不能錯過距離車站約2.7公里的瑞和車站時光驛站,位於鹿野鄉瑞景路三段50號,站內售票口不賣車票,而是有名的「站長咖啡」。

站長咖啡選用在地自產烘焙的咖啡豆,入口不苦澀,反而帶著香甜和濃郁香氣,有冰磚黑咖啡、熱咖啡等選擇,不少人來到這裡,總是邊喝咖啡邊欣賞火車快飛。

瑞和車站時光驛站,站內售票口賣的不是車票,而是有名的「站長咖啡」。 圖/尤聰光 ...

瑞和車站時光驛站,站內售票口賣的不是車票,而是有名的「站長咖啡」。 圖/尤聰光 攝影

「站長咖啡」選用在地自產烘焙的咖啡豆,有冰咖啡,也有熱咖啡,喝一口不會有苦澀,反...

「站長咖啡」選用在地自產烘焙的咖啡豆,有冰咖啡,也有熱咖啡,喝一口不會有苦澀,反而帶點香甜和濃郁香氣。 圖/尤聰光 攝影

延伸閱讀

錯過等明年!新北泰山「蒜香藤」最美花期,紫色瀑布從天而降

勞保「死亡給付 」怎麼申請?怎麼領?詳細注意事項一次說明!

女明星最愛「蘋果減肥法」!營養高、熱量低,三高吃也沒問題

他花30年拍下家鄉-台南小漁村「山仔寮故事」傳到國際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