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小旅行/花蓮壽豐 不能錯過的銅板美食!甘蔗冰、法式土司

花蓮壽豐鄉豐春冰菓店的甘蔗冰以古法製成,香甜一甲子。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壽豐鄉豐春冰菓店的甘蔗冰以古法製成,香甜一甲子。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 縣壽豐火車站站前老街,新舊美食交錯,有屹立幾十年,至今仍吸引各地遊客前來的古早味老冰店,也有新興的平價日式料理,即使看似不起眼的麵攤,也有好滋味。

知名的銅板美食「豐春冰菓店」,店家以傳統柴燒燒煮澆料、甘蔗糖水,搭配古老的阿摩尼亞製冰法,製作出口感綿密的香甜甘蔗冰,再以甘蔗冰為基底,澆淋上紅豆、綠豆、花豆、芋泥等任選2種配料,一碗只要50元。即使疫情期間,只要一開店,門口仍大排長龍。

壽豐早點法式吐司必點招牌。 圖/王燕華 攝影

壽豐早點法式吐司必點招牌。 圖/王燕華 攝影

另一家也是在地人口袋名單的「壽豐早餐」,就在走出火車站與壽豐路交叉的三角窗,是一棟木造兩層樓建物,位子很顯眼。壽豐早餐以中式為主,有煎餃、蛋餅、韭菜盒等多種選擇,每樣都不到50元,其中人氣早餐「法式吐司」,是用吐司沾蛋液,煎到表面酥脆,以煉乳調味,只要30元。

壽豐老街附近的御楓壽司及多家傳統老麵店等,都是高CP值的平價美食!

延伸閱讀

【VIP聖誕感恩下午茶會】

【登山知識】秋冬預防「失溫」三個必備觀念!

在地人不私藏!雲林「他里霧驛」一條街百元就能呷尬飽

退休「再就業」不卡關 先避開2大面試地雷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