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玩哪裡?新店碧潭-經典銅板美食配河中央景致!

碧潭是新北市著名旅遊景點,當地除有山水美景,緊鄰新店 捷運總站的交通優勢,讓旅客頻頻來訪,造就周圍許多好吃的經典古早味 美食,包括北鴨鴨肉羹、燉肉飯、油飯、米粉湯、羊肉湯、蛋黃酥、青草茶,旅客既能悠遊河岸又能一享口福。

「太白樓」、「碧亭」為碧潭吊橋西岸的重要景點。 圖/王柔婷 攝影

「太白樓」、「碧亭」為碧潭吊橋西岸的重要景點。 圖/王柔婷 攝影

新店捷運總站碧潭風景區昔日有「台灣8景12勝」稱號,走上地標碧潭吊橋,可感受河中央景致;在西岸步行登上「碧潭」題字上方的碧亭,可將碧潭風光盡收眼底。不容錯過的是踩著「天鵝船」遊河,近距離感受碧潭風光、小赤壁美景,夜間又是不同景色。

北鴨鴨肉羹的鴨肉羹份量足,肉鮮甜軟嫩,重點是當中有很多蒜頭、洋蔥及筍絲,讓口感相...

北鴨鴨肉羹的鴨肉羹份量足,肉鮮甜軟嫩,重點是當中有很多蒜頭、洋蔥及筍絲,讓口感相當多層次。 圖/取自新店北鴨鴨肉羹臉書

新店站東岸商圈及光明街商圈是知名的兩大美食聖地,光明街的北鴨鴨肉羹是街上人氣名店,招牌鴨肉羹分量十足,肉鮮甜軟嫩。同條街上的勇伯米粉湯也是人氣超夯,粗米粉好入口。

東岸商圈位於外圍的鮮風味湯品屋,古早味的餐點相當特別,其中馬告羊肉湯夠鮮夠味。
...

東岸商圈位於外圍的鮮風味湯品屋,古早味的餐點相當特別,其中馬告羊肉湯夠鮮夠味。 圖/鮮風味湯品屋提供

燉肉飯外觀有如魯肉飯,卻有不同特色,不只米粒香Q甜,配菜白蘿蔔更是以糯米醋和梅子...

燉肉飯外觀有如魯肉飯,卻有不同特色,不只米粒香Q甜,配菜白蘿蔔更是以糯米醋和梅子醃漬,有著不同香味。 圖/鮮風味湯品屋提供

東岸商圈位於外圍的鮮風味湯品屋有古早味餐點,燉肉飯外觀有如魯肉飯,卻有不同特色,不只米粒香Q甜,配菜白蘿蔔更以糯米醋和梅子醃漬,蘊藏不同香味。

往烏來北宜路上有多家羊肉店,其中「東悅一碗小肥羊」是一絕,饕客激推清燉羊肉、紅燒羊油麵線。

金成蘭餅店的山藥、抹茶口味的綠豆椪,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
 圖/張祐齊 攝影

金成蘭餅店的山藥、抹茶口味的綠豆椪,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 圖/張祐齊 攝影

在地超過百年的金成蘭餅店,其中小蛋黃酥輕薄酥脆、層次分明,廣受歡迎。

吊橋旁的台北青草園也別錯過,許多人從小喝到大的青草茶甘甜,與一般飲料完全不一樣,問了老闆才知原來裡面加了甜草。

延伸閱讀

天冷,來去「冬戀蘭陽溫泉季」-有美食展、嘉年華

走進歷史啖美食-到台南南廠,運河乘船走晃一趟

漫步「都市綠廊」-全程2.3公里在都市中找尋療癒

捷運就能到的景點-高雄鳳山老店美食、歷史古蹟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