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京都大阪米其林指南 大阪柏屋及太庵連10年拿三星

日本是台灣人最喜歡的旅遊國家之一,2020版的京都 大阪 米其林 近期公布,京都有106家餐廳摘星,8間拿下三星榮耀,這之中有2家新進榜餐廳。大阪則是有98家餐廳摘星,包含3家三星餐廳,其中柏屋及太庵已連續10年奪得三星,若是近期有想要到大阪或京都旅遊的民眾,可參考來趟摘星之旅。

2020京都大阪米其林指南近日公布,京都共有106家餐廳摘星,三星8家、二星餐廳則有22家,一星餐廳有78家。其中,祇園さゝ木與前田初次奪得三星,祇園さゝ木以磚窯烤創作原創料理為主,前田以傳統料理手法做出時令料理。另ビーニ、東山吉寿、いと、釜座長島、京料理藤本、押小路岡田、ヴェーナ、鮨樂味等8家餐廳首度進榜。

京都新三星餐廳祇園 さゝ木的菜肴。 圖/摘自祇園 さゝ木官網

京都新三星餐廳祇園 さゝ木的菜肴。 圖/摘自祇園 さゝ木官網

大阪的三星餐廳有3家,其中柏屋及太庵已經連續10年拿下三星榮耀,另有16家餐廳維持二星,79家餐廳奪下一星。一星部分有10家餐廳新入選,包含シーフ、Hatsu、イル・チェントリーノ、にしの、御料理堀川、昇六、鮨村上二郎、寿し おおはた、天ぷら花筐與照屋等。

日本大阪餐廳柏屋已經連續10年拿下三星榮耀。 圖/摘自柏屋官網

日本大阪餐廳柏屋已經連續10年拿下三星榮耀。 圖/摘自柏屋官網

除了摘星名單外,此次2020京都大阪米其林指南也公布了必比登推介餐廳,京都100家上榜名單中,有21家餐廳新入榜。大阪111家入榜餐廳中,有16家新入選,料理種類相當多元,橫跨居酒屋、蕎麥麵、鐵板燒、串燒、拉麵、義式料理、西班牙料理、中華料理、法式料理,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首次有印度料理入選,顯示出日本美食文化多樣性的一面。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