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投上百封履歷沒人理,中年轉職頻碰壁!就業諮詢後找到工作:薪水暴增

朝著正確方向努力,懂得抓住機會,中年也能在職場上華麗轉身。 圖/104職場力

朝著正確方向努力,懂得抓住機會,中年也能在職場上華麗轉身。 圖/104職場力

每天在工作崗位上汲汲營營努力著,怎麼會想到可能有失去工作的那一天?把黃金歲月奉獻給前公司,不得不找工作時,年齡已成為求職市場上的一大劣勢。

俊宏在一間中小企業擔任資訊主管,在公司的15年中,替公司成功整合許多資訊系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老闆從來沒幫他加過薪。因疫情影響,家中生計漸漸捉襟見肘,讓他萌生轉職念頭。

投上百封履歷乏人問津,找顧問諮詢全盤檢視

在前公司待了15年,15年來從來沒找過工作,53歲重新回到求職市場,讓俊宏吃盡苦頭。他在預計離開公司的半年前開始找工作,因為自己是主管,之前也招募過很多人,自認履歷不錯,沒想到投了上百封履歷都沒有公司回應,讓他很挫折。在人力銀行上看到推薦顧問諮詢的廣告,他決定找高年級的李益恭AY顧問協助檢視履歷。AY老師曾經輔導超過千位學員,對中年轉業議題也有許多實務的諮詢經驗。

AY老師看了他的履歷之後,點出目前履歷的問題,15年來工作都沒變動,在履歷上沒有呈現出亮點,再來履歷的呈現方式及格式也偏老舊,無法引起人資的注意。在老師的建議下,俊宏著手修改履歷,調整自己的SWOT分析,並且在履歷中列出曾幫公司執行的成功案例及展現企圖心。

找工作技巧也要與時俱進,嘗試新方式順利錄取!

俊宏也在顧問的建議下,嘗試更多新作法。像是除了制式的履歷外,也運用自己當主管時做簡報推銷產品的功力,把自己當作產品,製作突顯自己優勢、圖文並茂的投影片附在求職資料上。並且試著找獵人頭,開拓更多除了人力銀行之外的求職管道。

不執著於自己原本的做法,採納顧問諮詢的意見,他積極更新自己的履歷,並且放下主管的身段學習。原本半年都乏人問津的履歷,在諮詢完後一個月內,他就順利錄取新工作。

編輯推薦》「在職場,年齡是一條隱形線,是別人不會說的秘密」104吳麗雪總經理教中年 轉職突圍關鍵

心態歸零重新開始,轉職後薪資 更加成長

經過這一次的換工作歷程,俊宏深刻認知中年轉職 真的不容易。遇到問題時,也很難跟同儕討論。大部分人在穩定的舒適圈裡,都覺得外面工作不好找,容易呈現較負面的態度;或是有所顧慮,無法敞開心胸分享。轉職後他的薪水每個月增加了20K,找到喜歡且條件不錯的工作,讓他覺得這次的諮詢很值得。

透過跟專業顧問諮詢,改變自己的思維跟方向,讓自己的履歷更好,才能順利找到工作,他很感謝顧問的協助。談到中年轉業,他認為將自己的心態歸零最重要。面試 別人跟被別人面試的狀況很不一樣,保持開放且積極的態度,尋找資源協助自己。朝著正確方向努力,懂得抓住機會,中年也能在職場上華麗轉身。

本文轉載自《104職場力》,原文為:15年沒換過工作,中年轉職處處碰壁!一對一諮詢重新盤點求職策略一個月後順利錄取還加薪!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白色情人節!4星座告白成功率高 小孟老師提醒這1事

搭飛機能帶自拍棒嗎?登機不得攜帶的「5類物品」看這篇

用穿搭展現自信!退休設計師透露小技巧:不必名牌也能穿出時尚有型

中年後一個人旅行更輕鬆!旅遊作家雪兒:走到最後才知道會有什麼風景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