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退休高階秘書到火鍋店廚房打工:熟能生巧會進步,生活有寄託精神好!

王品青花驕內場廚務沈淼萍。
 圖/王品提供

王品青花驕內場廚務沈淼萍。 圖/王品提供

沈淼萍人稱Judy姐,目前是王品旗下火鍋 品牌青花驕的內場廚務。七十二歲的她以前是董事長秘書,隨著老董事長兒子不接班,老闆賣掉工廠,解散公司,她也就退休 。本來很高興,退休後旅遊、追劇,疫情時只能宅在家,開始覺得無聊。

沈淼萍認為精力還足夠,距離離開這世界還有一段時間,不想未來十年都這樣生活,也不想和社會脫節,但她以前熟悉的工作不會聘請年長者,因此決定走服務業,雖無相關經驗,還是積極投履歷。面試了第一家,對方擔心她年紀太大可能吃不消,沒想到第二家就「中」了,「很感恩王品啦,如果多被拒絕幾次,我應該也就打消念頭了。」

通過了體檢,沈淼萍開始工作,當然也有一段時間不適應。內廚助理要一直站著,一個班就是四小時,實際做下來雖然不覺得腰痠背痛,但因為對流程不熟悉,比不上年輕人,訂單來了會很緊張,更會被催「阿嬤你動作太慢」。但她也說,可以理解廚房最要緊就是速度,後面就慢慢知道,也就更上手了。

沈淼萍認為,二度就業 後,等於是給自己一個生活新的目標,加上餐飲業同仁都比較年輕,連帶的也就覺得自己沒老,生活比較規律,每天起床想到今天要上班,提醒自己不要懶散,連休假找朋友聚餐時,朋友都說看起來精神比以前好多了。

沈淼萍表示,家人每天都問「媽媽你今天幹嘛了?」也認為自己精神好,生活有寄託,不像是以前躺著沒事幹。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退休投資如何開始?50歲才開始存老本?林奇芬:至少2成家庭收入定期定額投資勝算才大

5大漏財風水!謝沅瑾授化解漏財秘招 加碼催財時辰、龍年財庫方位

光明燈有效!光明燈是什麼?2024光明燈種類、價錢報你知,加碼12大宮廟總整理

2024出國搭廉航?傳統航空、廉價航空「9大細節」比一比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