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必看!2022「超實用」股東會紀念品總整理

股民一年一度的小確幸時光又來了,各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2022年的股東會紀念品 ,手中有持股的股東,別錯過領股東紀念品的機會。大家都關心,今年有什麼好康紀念品可領,各家有零星的驚喜,但多數公司都發放「實用類」紀念品,包括超商商品卡、洗滌用品、防疫用品、生活用品和食品等,在物價飛漲的時代,可說是相當好用。《橘世代》特別整理,五大類實用股東會紀念品一覽,最適合精打細算的你!

最夯股東會紀念品 中鋼祭出可愛環保餐具

股東會旺季將至,股東會紀念品也成為熱門討論的話題,號稱被「被鋼鐵耽誤的紀念品公司」的中鋼總是大家最關注的焦點,今年中鋼推出「精緻鈦ONE戶外型環保餐具」,可愛的外型、抗菌和輕巧的材質,讓大眾驚喜。但目前最後申購日已過,且僅有持股1000股以上的股東可領取。

中鋼2022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精緻鈦ONE戶外型環保餐具」。 圖 / 取自中鋼官...

中鋼2022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精緻鈦ONE戶外型環保餐具」。 圖 / 取自中鋼官網。

不是中鋼的股東也別失望,還有5大類實用紀念品可參考,已持股的股東以及未持股想要領紀念品的股民,也可參考以下整理。

實用股東會紀念品TOP1:超商商品卡

今年多家公司送出實用的超商商品卡,最常見的面額包括35元、50元、100元。100元面額的有陞達科技、公信、同致、立凱-KY等;50元面額的有美律、基泰、國鼎、台苯、陽程、美琪瑪、台半、鈺邦、神盾、擎亞等,20家以上公司提供7-11或全家的商品卡,自由度和實用性皆強。

實用股東會紀念品TOP2:香皂

洗滌類用品也是歷久不衰的股東會紀念品選項,又以每天都會用到的香皂產品最受歡迎,有將近20家企業選擇送香皂給股東,包括毛寶、嘉聯益、偉詮電、康舒、晶彩科、台火、僑威等。在疫情肆虐的此時,作為清潔用品的香皂,保存期長、實用性也相當高。

實用股東會紀念品TOP3:口罩

隨著近2年新冠肺炎延燒,口罩已經成為每個人每天都會用到的生活物品,雖然價格不高,但長期下來也是一筆費用,尤其是家族人口數多的家庭更有感。因此,今年不少企業選擇口罩作為股東會紀念品,包括矽統、東華、居易、高端疫苗、佳和、基米、大同等,屬於股東們在防疫時期的小確幸。

實用股東會紀念品TOP4:食品

買菜好貴!是最近許多人的心聲,各式肉類、菜類、食品類都在漲價,因此送食品作為股東會紀念品也獲得股東們的青睞。2022送食品的公司,包括卜蜂送雞肉鬆、劍湖山送咖啡產品、茂迪送白米、元太送麵條禮盒、愛之味送鮪魚罐頭、聯昌送咖哩包等。

實用股東會紀念品TOP5: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像是小家電、餐具、洗衣精等,也是股東會紀念品的熱門選項。台灣農林今年祭出價值700元的電子鍋,相當大方,成為生活類紀念品的焦點公司。贈送廚房用品、餐具類的公司,包括聚積、中鋼、日月光投控、中美晶等;贈送小檯燈的公司,包括西勝、燿華;送洗衣精的公司,包括華豐、幃翔、廣穎。

以上整理的實用股東會紀念品,想要領取的股民,要留意最後買進日,必須在股東會召開前62日前買進;同時要注意領取條件(整張或零股可領),以及領取地點等,詳細說明請參考開會通知書,或相關證券承銷單位。

2022股東會實用紀念品整理

品項內容物
超商商品卡商品卡100元:

陞達科技、公信、同致、立凱-KY

商品卡50元:

永彰、力肯、凱勝綠能、美律、基泰、國鼎、豪展、宏觀、台苯、
陽程、美琪瑪、台半、鈺邦、神盾、點序、國碩、台灣銘板、擎亞、
誠美材、雍智科技、勝悅-KY、淘帝-KY、旭品
洗滌用品香皂:

連宇、毛寶、日電貿、熱映、新日興、嘉聯益、系微、統新、偉詮電、
凡甲、鑫禾、康舒、晶彩科、台火、擎邦、彬台、僑威、喬福、金益鼎
防疫相關口罩:

矽統、東華、居易、高端疫苗、佳和、基米、大同
生活相關廚房用品 ∕ 餐具:台灣農林、聚積、中鋼、日月光投控、中美晶

檯燈:西勝、燿華

洗衣精:華豐、幃翔、廣穎
食品卜蜂(雞肉鬆)、劍湖山(咖啡包)、茂迪(白米)、元太(麵條禮盒)、愛之味(鮪魚罐頭)、聯昌(咖哩包)

資料來源:各證券承銷 / 製表:橘世代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不只是珠寶!一探究竟東方寶石「翡翠」美學

綠林、白雪,漫步在桐花下!2022嘉義桐花祭浪漫登場

輕症確診如何緩解不適?藥師公會:準備好6種常備藥

年近60想兼差、打工?掌握三秘訣,高年級就業更上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