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林、白雪,漫步在桐花下!2022嘉義桐花祭浪漫登場

2022嘉義桐花 季「跟著伯公賞桐尞」今天在圓林仔社區繽紛展開,市長黃敏惠與客委會藝文傳播處廖美玲處長等貴賓共同擊鼓及揭幕,邀請民眾一起相約桐花樹下聽音樂、賞花,感受浪漫詩情畫意,傳遞幸福美好。市長黃敏惠表示,源自土地和勤奮人們的客家文化之美讓人感動,市府會持續推動多元族群交流,透過桐花季形塑「一期一會」,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與客委會處長廖美玲擊鼓開幕。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與客委會處長廖美玲擊鼓開幕。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適逢嘉義市升格40週年,市府更串連客委會「2022桐花小旅行暨賞桐一期一會」系列活動,擴大舉辦「跟著伯公賞桐尞」桐花祭活動,要將充滿幸福氛圍的賞花活動推薦給各縣市朋友。並特別打造「升格40幸福嘉義」紙雕桐花地景,與翩翩飛舞的桐花相映成趣。

黃敏惠說,來嘉賞桐現在正是時候,圓林仔社區是全台知名的賞桐勝地,近年來並成為超夯的IG打卡景點。今年由於雨水減少,使得桐花熱情奔放提早盛開,迫不及待傳遞春天氣息,花況極美,把握機會,到圓林仔社區幸福山丘參與桐花季,來場幸福小旅行。

桐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桐花。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客家人口約有2萬人,圓林仔社區是百年前一個在陵地上散具形成的小部落,轄內有古亭畚、百年荔枝樹、順心園、幸福馬場、幸福山丘等,以自然生態與藝術為永續發展特色,擁有豐沛自然及人文景觀。每年四月桐花盛開,宛如為青山綠林點綴上白雪,遊客漫步在桐花下,可以感受到無比的浪漫和幸福,是嘉義地區最佳觀賞桐花景點。

4月9、10日為期2天的嘉義市桐花祭活動,每天安排3梯次桐花小旅行,每梯次人數限制20人。停車場上還有小農在地市集,另外,「花樹下不插電音樂會」邀請金曲客語手獎羅文裕、愛客樂樂團、范宸菲、彤溫岑二重唱及兩公婆樂團等多組知名客家歌手接力精彩演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