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低於600元 進場撿便宜? 專家:「大膽安心買」

受到俄烏大戰、美國升息等局勢影響,台股震盪跌破萬七,護國神山台積電 (2330)股價跌破600元大關。分析師大膽表示,「台積電600元以下,投資人可放心買」,股價走跌只是一時,台積電基本面實不受影響,股價未來絕對會超過600元價位。

如果想要進場,觀察外資動向,外資由賣超轉為買超,或是新台幣延續3~5天無持續貶值...

如果想要進場,觀察外資動向,外資由賣超轉為買超,或是新台幣延續3~5天無持續貶值,即可進場。 圖/unsplash

外資賣超免驚 台積電體質仍佳

資深分析師丁彥鈞表示,觀察台積電股價跌破600元的關鍵因素是「外資賣股」,以目前新台幣匯率 從27元貶值至28.3元,表示外資正在賣股,主因美國將升息,外資必須將資金匯出台灣流回美國的操作策略導致台積電股價下跌。

他也分析,許多成長股在這波台股跌勢中從高點往下摔,大概跌了3成,台積電相對其他股市,跌幅相對小,對外資來說資金匯回美國,賣股選台積電「股價高、跌幅比較少,是外資賣出台積電的原因」,與台積電基本面無關,其體質仍佳。

台積電基本面可從兩奈米、三奈米高階製程拓展順利,1、2月營收持續增長觀察,目前高階製程暫無對手,到第3季為止,高通、超微、蘋果高階製程訂單穩定在手,成熟製程部分亦有漲價空間;技術面上,過去十年年線之下的台積電股價通常是相對低點,目前股價在年線之下。

匯率、外資動向 成台積電止跌訊號

他預估,台積電的賣超、外資調節僅是暫時,待特定人士賣完後就會開始止跌回升,指標就看「新台幣匯率表現,大約28.5元~29元可止跌,還有外資動向,如果外資不再賣超開始買超,就是止跌跡象出現。」

操作策略部分,他建議,目前台股加權指數是位於所有均線之下,之後一反彈就有解套賣壓出籠,反彈慢慢漲,大漲機率不高。如果投資人本來就持有台積電股票 ,建議目前股價低,沒理由賣在低點,持有就抱著。

如果想要進場,觀察外資動向,外資由賣超轉為買超,或是新台幣延續3~5天無持續貶值,即可進場。「600塊以下都是安全的」他說,如外資所說,台積電股價會遠超過600元,日前研究報告預估股價為800元,他認為現在是一個絕佳的好買點。

針對存股族投資策略,丁彥鈞表示,台積電即使股價跌至600元以下,對多數人來說仍是天價,因此存股族可從580元之下以零股分批買進、向下承接,每次以10元為一級距,向下分4~5次承接,每次200~250股,是不錯的零股操作策略。

│更多精彩推薦↓↓↓

延伸閱讀

咳嗽吐痰見血絲?原來是「支氣管擴張症」在作怪

花5萬省300萬!遺產規劃,千萬房「均衡」一下節稅省很大

【2022步道推薦】桃園「蝙蝠洞、觀音洞」打通串聯重新開放!

每週一動/圓肩駝背肩膀痛 一招強化肩部肌群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