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防疫保單?專家:改保醫療險也能理賠!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飆升,民眾搶買防疫保單 ,保險公司考量風險胃納量只好讓防疫保單接連下市。然產險 防疫保單陸續下架,民眾有投保需求,專家指出,可轉向有理賠法定傳染病的壽險保單。

公勝保經長禧事業部區襄理陳雅蓁表示,「住院日額型或是實支實付型的醫療險 ,其實也都可以理賠」,她解釋,前提原本確診是需要住院,但業者針對疫情重新放寬認定,有許多輕症建議採用其他方式隔離,以下2種情況,有放寬理賠。第一,有確診就到檢疫所;第二,確診住進專責型防疫旅館,以上2種情形,民眾就可啟動日額壽險理賠。

如果去檢疫所住幾天觀察,可啟動日額,但陳雅蓁提醒,千萬不可跟目前的防疫保單、居家...

如果去檢疫所住幾天觀察,可啟動日額,但陳雅蓁提醒,千萬不可跟目前的防疫保單、居家照護搞混,完全是兩件事情。 圖/freepik

居家照護 理賠放寬僅限「產險」

換言之,如果去檢疫所住幾天觀察,可啟動日額,但陳雅蓁提醒,千萬不可跟目前的防疫保單、居家照護搞混,完全是兩件事情。「居家融通可以賠,但那是只有防疫保單是屬於產險範疇,跟壽險的日額是不一樣的。」她指出,目前「壽險保單」有法定傳染病理賠,包含台灣人壽安心365、保誠人壽醫吉御守等。

至於理賠依據,陳雅蓁舉例,如全球人壽規定範圍是,住進檢疫所或是加強型的防疫旅館,必須同時拿到三種證明,包括提供確診新冠肺炎的診斷證明書、法定傳染病隔離的治療通知書、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的出入住證明,三種證明書才可以啟動理賠。

陳雅蓁表示,由於隔離數量太多,民眾瘋搶投保,目前「隔離就賠」的防疫保單已不復見。英國保誠人壽去(2021)年推出「醫吉御守一年期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隔離雖無理賠,但若確診理賠金有2萬元,不過這張保單也將於5月7日下架,目前只能透過業務員進行投保。

產險、壽險保費大不同 投保前睜大眼

她表示,民眾在投保防疫保單和健康醫療險,需要注意兩者保費價格上差很多,因壽險會依照年紀調整保費「不可能千元入手」。針對疫情放寬理賠,陳雅蓁提醒,許多民眾如果是以先前住院理賠改為門診治療理賠,建議可先行告知業者,經過公司評估,保戶可縮短等待理賠金的時間。

│精選文章推薦↓↓↓

延伸閱讀

山海交織的絕佳觀星點! 花蓮「星空導覽員」招生中

防疫險QA/輕症居家照護 可以申請理賠嗎?

房子、土地沒人要?專家曝關鍵原因!

看「中醫」保險也理賠?實支實付意外險可以這樣幫你!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