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交織的絕佳觀星點! 花蓮「星空導覽員」招生中

本土疫情升溫,加上接下來到暑假前是觀光淡季,縣府推出天文旅遊培訓課程,吸引業者利用閒暇時間學習專業能力。因花蓮 偏鄉戶外光害少,容易觀測到繁星,豐濱鄉公所開辦星空導覽員培訓課程,教導民宿業者認識星星,縣府也教學自製伴手禮「星空皂」,讓遊客在花蓮的夜晚有璀璨星空相伴。

因花蓮偏鄉戶外光害少,容易觀測到繁星,縣府推出星空導覽員培訓課程,讓觀光業者引導...

因花蓮偏鄉戶外光害少,容易觀測到繁星,縣府推出星空導覽員培訓課程,讓觀光業者引導遊客認識天文。 圖/翻攝花蓮縣府「流星花蓮」官網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鄉內山海交織,夜晚光害極少、視野寬廣遼闊,是夜間觀光的絕佳地點,藉由培訓星空導覽員,結合觀光資源與星空天文知識,培養在地天文解說人才,發展獨特的旅遊模式,不但一抬頭就有星星,還能成為地方觀光特色。

豐濱鄉公所指出,星空導覽員培訓講師陣容堅強,從基礎天文、四季星空解說、月球的形成與日月食、潮汐作用等基本知識,到結合在地觀光、天文與科技運用,授課容豐富多元,帶領學員們徜徉神秘星空。

「絕美豐濱 星空閃耀」星空導覽員培訓共3個梯次,第1梯次4至5月、第2梯次6至8月、第3梯次9至11月,並於11月底考核,確保學員完全了解天文旅遊內容。

豐濱鄉公所開辦星空導覽員培訓課程,教導民宿業者認識星星,讓天文旅遊成為地方觀光特...

豐濱鄉公所開辦星空導覽員培訓課程,教導民宿業者認識星星,讓天文旅遊成為地方觀光特色。 圖/豐濱鄉公所提供

另外,縣府推出「皂訪‧星河」星空皂手作體驗活動,透過天文老師的介紹,以及在地手工皂職人的引導,把材料層層收疊,打「皂」屬於自己的星空皂,將獨一無二的伴手禮帶回家。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今年首次舉辦星空皂手作活動,遊客不只眼睛欣賞星星,還能「做出星空」,分別於5月7日、7月16日晚間在壽豐鄉綠舍民宿舉辦,5月7日的場次,於4/19早上10點開放上網登錄報名

延伸閱讀

掌握黃金比例,在家輕鬆自製「酥脆蛋餅」!

小人物大故事/7旬嬤教竹編,織出歷史、文化到愛心!

膝蓋律動操 每天10分鐘 強化韌帶與肌肉

到海上仰望星空、銀河!體驗花蓮四季天文之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