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500賠償10萬,繼失能險後你跟上最新「防疫保單」了嗎?

台灣爆出社區感染疑慮後,昨(21)日傳出由於詢問度與投保人數過多,台灣產險(2832)的防疫保單 賣到本月29日,但保單發行公司台產表示會繼續銷售 。(1/22 19點更新:防疫保單爆量 台產宣布下周一下午5時起暫停收件)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產推出的防疫保單大熱賣。 圖/業者 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產推出的防疫保單大熱賣。 圖/業者 提供

但保險業盛傳不光是台產內勤人員KEY單不及、業務員詢問電話接到手軟,就連其他產險公司也都有加班情形,這股保單熱賣潮,彰顯民眾對疫情的憂慮,正如滾雪球般擴大。

民眾瘋狂搶購防疫險的盛況,被業界戲稱為「台產之亂」,且效應外擴到其他產險公司,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這兩天太多人詢問防疫保單投保細節,公司同事確實忙到需要加班處理。

國泰產、富邦產、旺旺友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都有推出防疫概念保單,台產這張防疫保單並非市場獨家產品,包括台產在內,去年新推防疫保單之初,並未受到保戶重視。

在台灣爆發社區感染危機的這一周,才掀起防疫保單銷售熱潮,有保險業務員一天接到上百件詢問電話。

台產這張保單為何特別受關注,「簡單、易懂、便宜」是關鍵,大部分保險公司的防疫保單會結合醫療保險,或是住院日額保險金,因此每年保險費從數千元起跳,就連設計概念類似的富邦產物「疫起守護」專案,因法定傳染病住院,賠付方式也較複雜,最低理賠金額每天新台幣1,500元,最多賠付45天,隔離補償金一次為1萬元,另外關懷保險金一次1萬5,000元,保費以35歲女性來看,一年保費1,577元。

國內防疫保單概況。 製表/曾桂香

國內防疫保單概況。 製表/曾桂香

但台產防疫保單不問疾病、不分男女,75歲前都可買,不過,65歲以上只能選擇5萬元的保險金額,保費為250元,65歲以下,花費500元,保額高達10萬元。

假設民眾花500元購買這張台產保單,保單有效期限是一年,一年內只要收到以下通知書任一種,分別是隔離通知書、檢疫通知書與隔離治療通知書,台產就會直接賠付10萬元。

因為保費便宜,賠付方式簡單,這張保單掀起討論熱潮,不論是婆媽們LINE群組,或保險同業,即便自己公司不賣也都盡量找有認識能賣的投保,甚至有客戶自己包計程車去保險公司排隊投保,要保書更是一箱一箱送進公司,業者分析,這張保單只要沒停賣,銷售熱潮恐會一直維持到農曆年。

在台灣爆發社區感染危機的這一周,才掀起防疫保單銷售熱潮,有保險業務員一天接到上百...

在台灣爆發社區感染危機的這一周,才掀起防疫保單銷售熱潮,有保險業務員一天接到上百件詢問電話。 圖/pexels

更多精選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