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報稅季│透過這管道申報,最快7月底領到退稅款!

財政部提醒,網路申報退稅案件,經核定退稅者,於今(112)年7月底撥付退稅款最快...

財政部提醒,網路申報退稅案件,經核定退稅者,於今(112)年7月底撥付退稅款最快。 圖/本報系資料庫

5月1日開始申報111年度綜合所得稅 ,今年除報稅 標準有變動外,民眾也關心用何種管道申報,退稅 的速度會最快。財政部提醒,網路申報退稅案件,經核定退稅者,於今(112)年7月底撥付退稅款最快。另外,民眾可多採用金融機構或郵局的存款帳戶辦理「直撥退稅」,退稅款項便可直接入帳。

民眾申報的方式及時間都會影響退稅時程,今年申報所得稅款符合退稅資格的民眾,財政部將分三階段進行退款。另外,民眾可多採用金融機構或郵局的存款帳戶辦理「直撥退稅」,款項可直接入帳,為退稅最快速及方便的管道。

第一階段為網路申報退稅案件,經核定退稅者,於今(112)年7月底撥付退稅款、第二階段以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方式退稅案件,經核定退稅者,於今(112)年10月底撥付退稅款、第三階段為逾期申報案件及申報繳稅及不繳不退交查核定案件將於113年1月19日退稅。

北區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就可以適用首批退稅,一是在5月1日至5月31日以「網路申報」或利用「線上登錄」、「電話語音確認」回復稅額試算、二為5月10日以前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以書面回復稅額試算。

符合首批退稅的民眾,若於申報時已填妥本人、配偶或申報受扶養親屬於金融機構或郵局的存款帳戶,或勾選沿用上年度結算申報繳(退)稅成功的存款帳戶,就可以在今年7月31日收到退稅款。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今年申報年度綜合所得稅,民眾結算申報為應退稅者,可多採用金融機構或郵局的存款帳戶辦理「直撥退稅」,退稅款項當日會立即入帳。

北區國稅局說,轄區內110年度綜合所得稅尚有3萬8554件未採直撥退稅,民眾須持退稅憑單前往金融機構或等待票據交換才可領到退稅款,尚未兌領前需妥善保管及避免憑單過期。北區國稅局提醒今年要報稅的民眾可多利用直撥退稅,可在第一時間領到退稅款,也可免出門多跑一趟。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普發6000郵局怎麼領?首週單雙號分流,請帶健保卡

還沒領6000?4/10 ATM直接領、4/17郵局領

今開放6000登記查詢! 有2種狀況需要重新登記

雲端發票|1-2月發票中獎號碼&APP教學 一次設定好歸戶、載具,中獎機率更高!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